【旅游】五一出游计划起来!现在可以买假期的长途客车和火车票了
江苏广播 2019年04月11日

  4月10日开始,南京六家汽车客运站开卖五一假期的长途汽车客票了。此外,铁路南京站从今天零时起调图,增开了10.5对旅客列车方便旅客出行。如果这个五一假期您有出行计划的话,记得要尽早购票。

  汽车票:苏北方向车票热销 儿童免票记得要申报

  “五一”四天假期,气候宜人、春暖花开,旅客出行需求预计将有所增加。公路运输方面,主要以学生客流、探亲客流和周边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南京汽车客运站服务班副班长周辰星介绍:“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卖到5月5日之前所有的票了。比如南通、连云港、盱眙、仪征方向的车票卖得还是挺多的。南京往扬州班次的票卖得也是挺快的。”

  除了苏北地区,宜兴、张家港等苏南地区;浙江、安徽、山东等地区旅游景点的客流量也将增加,相应的长途汽车客票相当热销。目前,南京公路部门已调集了1500辆机动运力,将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加班次。要特别提醒的是,目前旅客在南京六大客运站购票、送站、托运行李、乘车都要实名制,因此务必要带好身份证件。另外,家长带孩子乘坐长途客车时,即便孩子的身高未达到购票标准,也要提前申报。周辰星表示:“身高在1米2到1米5之间的孩子,一定要记得买儿童票。身高在1米2以下的儿童,家长们要申报孩子才可以上车。因为每一趟车儿童的限量是这趟车载客数的10%,所以如果不申报可能会给旅客出行带来一些麻烦。”

  除了在乘车前在客运站内申报之外,家长也可以通过“巴士管家”等手机软件提前为孩子申报。

  火车票:五一当天多个方向紧张 铁路调图新增列车10.5对

  今天零时开始,南京铁路实施了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了10.5对旅客列车。途经南京南站的超长版、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增加到了3.5对,涉及G1/G4次、G7/G9次等多个高铁班次。宁启铁路增开了南京南至南通、南京南至徐州东等旅客列车;江苏与浙西南城市间增开了南京南至温州南、杭州东等地的列车。目前,五一假期的火车票已经开卖。就五一当天来说,南京往上海、北京、杭州等方向的车票已有不少班次卖完,有出行打算的旅客可得抓紧买票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