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网红体脂秤靠谱吗?记者实验亲测:数值并不精确
江苏广播 2019年04月11日

  如今,很多人不满足于将单纯称体重获得的数据作为是否肥胖的参考指标,而要看体脂,也就是一个人体内的脂肪含量。精明的商家为此推出了号称是“高科技”的体脂秤,可以测出体内的脂肪含量、肌肉含量、内脏脂肪等级、基础代谢率等一系列数据。

  可最近体脂秤被爆出不过是个噱头,测出来的数据压根就不准。为此,记者购买了三款畅销的家用体脂秤,将它们与扬州市游泳中心健身馆的专业体脂测量仪进行对比测试。

  在专家的指导下,一号志愿者小姜和二号志愿者小王分别脱掉鞋袜,站在芯片上,双手握住金属把手进行测试。小姜的体重指数(BMI)是32.5% ,脂肪含量是35%。小王的体重指数(BMI)是24% ,脂肪含量是21.6%。

  那么记者购买的体脂秤表现如何呢?一号志愿者小姜测出的体脂分别为:31.8%、 31%、34.1%,身体含水量分别为:50.5%、47.4%、46.9%,BMI指数分别为:33.3%、36.2%、33%。结果显示,小姜脂肪含量的最高值和最低值相差大约3% ,水分含量和BMI也有较大偏差。 随后,二号志愿者小王的数值也出来了,其BMI数据相差竟然高达17.6%。这三种体脂秤横向对比,最大的相差值已达到15%以上,说明家用体脂秤的数值并不精确。

  专家提醒,市面上的体脂秤质量参差不齐,误差较大,如果想要准确的数据,还是要去专业机构进行检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