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毕业求职季 起薪期望有所降低
江苏广播 2019年03月22日

  据教育部统计,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34万人,比去年增加14万人,再创新高。为 稳定和扩大就业,常州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对接本地高校,为企业和人才搭建更多沟通平台。 3月20日,2019武进“百校百企、助企聚才”首场校园巡回招聘会,在常州工学院举行。

  毕业生房於涵已经陆续参加了一些企业面试,但由于没有明确求职定位,还没找到满意的岗 位。

  常州工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房於涵说:“刚开始那会儿追求的是工资,现在慢慢从 工资转向提升空间来看了,这样未来才会有更好发展。”

  从现场看,毕业生对薪资待遇的期望有所降低,更关注作息时间、后续学习发展空间,以及 企业文化等方面,应聘的主动选择意识较强。

  常州工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杭磊说:“打算三十岁之前还是给自己做“加法”,各 种方面都要尝试一下。”

  针对毕业生的需求,不少企业也在福利上“加码”,除明确“五险一金”和“带薪年假”外 ,还有带薪培训、免费加班餐、住房补贴等就职福利;另一方面对应聘者年龄和专业不设限,更 看重毕业生的稳定性。

  常州东方特钢有限公司人事处处长董玉祥表示:“作为我们这样一个制造业(企业)来说, 培养一个人才周期会比较长。希望学生能够定下心来,踏实一点。”

  今年一季度,常州市不断加大稳就业力度,仅武进区在“新春招聘月”就已举办各类招聘44场 ,参与企业765家,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6万人。(来源:)

  常州工学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陆雅君介绍:“从学校、包括学科专业与地方政府、用人 单位一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常工院)有三分之二的应届毕业生,签了就业协议或者已经 有了就业意向。”

(来源:)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