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南京市消协发布春节消费提醒 新办、续办预付卡 一定要小心
江苏广播 2019年02月01日

  有的商品标注价格优惠,实则没有优惠甚至高出同类产品价格;面对预付费办卡,你也得理性对待。临近春节,南京市消费者协会针对节日易发的消费纠纷,发出消费提醒。

  春节是餐饮、美容美发、健身娱乐、洗车洗衣等服务行业办理预付卡或续卡促销的高峰期,此时,消费者应审慎了解商家的资信情况,充值金额不宜过大,要对相关服务内容进行书面确认,最好与商家签订协议、开好发票、保存好刷卡凭证等。注意每次消费后,要向经营者索取相关凭证,以防不法经营者卷款跑路后消费者手中缺少维权证据。

  另外面对商家的促销,消费者要理性对待。消协提醒:春节促销季,商家会向消费者推送优惠券、折扣券、赠品等,但在使用中却设置使用范围和期限等附加限制条件,如有的赠券只能购买商家指定的滞销品、临期商品或购满规定金额方能使用,有的商品标注价格优惠,实则没有优惠甚至高出同类产品价格。面对诸多诱惑,消费者要保持理性、按需消费,谨防虚假打折。

  节日期间网上购物也容易引起纠纷。消协提醒,在春节期间如需网购,要及时了解清楚网购平台对于特殊节日期间发货和交易规则的调整,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及延误。要提前询问卖家所买货品是否缺货,是否能够正常发货。收寄快递也要及时询问清楚节日期间快递工作安排情况,例如春节期间是否停运,寄送目的地是否受到限制,寄送价格是否上浮等。要注意保存好购物凭证,如买卖发票、物流取货单据及网上聊天记录等,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权使用。

  (来源:新华报业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