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江苏人春节办事不打烊,电子结婚证引领“网上领证”热潮
江苏广播 2019年02月01日

  平时忙于工作没空“办事”,到了假日好不容易有空了,各大窗口单位也“歇业“,怎么办?江苏人不用担心,江苏省政府联合支付宝推出的“江苏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小程序,可在线办理公积金、社保、交通违法缴罚等服务千余项,数量领跑全国,让网上政务“春节不打烊”。

  目前,全国已有442个城市(含县级市和省直辖市)将政务服务搬上支付宝,过去一年有超过5亿人次享受到了7*24小时“不打烊”的办事服务。

  “电子结婚证”全国首创

  去年9月,“电子结婚证”率先在南京上线,为全国独家。在江苏已经登记结婚的夫妻,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在“我的卡包”里刷脸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

  目前,南京“电子结婚证”已经上线了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更多的应用还在建设中,未来电子结婚证将能够用于更多线上线下的场景,比如用于在线办理出生证明、迁移户口、购房贷款等业务。

  此外,电子结婚证同样应用了支付宝金融级“刷脸”认证技术,准确率达到99.99%,几乎不可能发生冒领的情况。

  此外,支付宝部分城市就上线了“结婚登记预约”功能,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在手机上选择未来半个月内领证的日期和时间段,包括周六也在预约范围之内。预约成功之后,只需要按照预约时间到婚姻登记处,即可轻松完成领证。

(来源:交汇点)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