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南京城区进入节前高峰模式 最堵区域是夫子庙
现代快报 2019年01月27日

临近农历春节,岁末年关也是各类商务宴请、探亲访友、朋友聚会的高峰。1月24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根据近期交通路况数据显示,市民驾车出行频次在逐渐增加。据某代驾平台数据显示,仅近期的代驾订单比平时就上升了10%。从1月21日起,南京市城区道路也正式进入节前高峰模式。

春运开始后,市内拥堵指数升近一成

“年堵”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道路通行早晚高峰时间延长,平峰时间缩短。同时,周末休息日的拥堵指数超过了工作日的拥堵指数。从1月21日春运开始,市内各区域拥堵指数相比之前上升了8.28%。

从各区域来看,秦淮区、鼓楼区、玄武区,分别位居全市拥堵区域的前三位。其中秦淮区拥堵指数为2.08,平均车辆时速为23.27公里,其余各区拥堵指数均在2.0以下。而去年同期,秦淮区拥堵指数达到了2.31,这也说明今年道路拥堵有所缓解。

新街口“田字格”禁停,拥堵排名降了

根据高德数据显示,建邺区的南苑、应天西路、茶南街道周边,秦淮区夫子庙、大行宫、红花街道周边,玄武区玄武门、梅园附近,鼓楼区广州路附近,在南京各区域拥堵情况较为明显。其中,夫子庙周边的建康路、平江府路、瞻园路平均拥堵指数为2.44,平均车速仅11公里,交通通行压力较大。

交警部门自去年11月12日开始,对新街口周边12条道路进行严管,禁止网约车在周边主次干道上随意停车上下客。目前,新街口商圈的拥堵指数为1.84,在全市各商圈中仅排在第九位。

新街口道路拥堵得到缓解,与方便开车前往并不画等号。近期随着节前出行增多,新街口地区的停车位“一位难求”。新街口周边有7大停车场也基本饱和。

交警部门也关注到,新街口地区车辆长时间占用主次干道排队,等候进停车场的现象出现回潮。对此,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新街口周边严管道路严禁车辆停放措施不变,力度不减,对违停等候车辆将一律进行处罚。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热门商贸区。

聚会增多,4天24人酒驾、7人醉驾被查

春运开始以来,南京警方全警动员,每天出动千余警力上路参与交通执勤。在城区523个固定岗点的基础上,又增加20个周末执勤岗点。

年底因商务宴请、走亲访友、朋友聚会增多,交警进行更大密度、更大范围的酒驾查处。夜间,交警部门新增了10余处交通违法现场查处点,对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短短4天,就查获醉酒驾驶7人、饮酒驾驶24人,现场查处车辆违停、开车使用手机、不礼让斑马线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447起。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