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赴十周年,建屋•城际内湖杯2018金鸡湖帆船赛载誉收官
2018年10月15日

  10月14日,为期四天的建屋•城际内湖杯2018金鸡湖帆船赛在苏州金鸡湖水域圆满收帆。今天好风助阵,竞赛委员会按规定完成最后3轮竞赛,J80A组、J80B组、DC20和FH750S四组龙骨帆船的冠军之争尘埃落定。

  由2017年全运会帆船激光级冠军吴佳楠掌舵的金涛爱浪队,实力演绎“无敌是多么的寂寞”。虽在最后一轮长航赛中与苏州鸣航队发生碰撞被记DSQ,最终还是以净积分18分摘得J80-A组别桂冠,上海机场1队、苏州鸣航帆船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渐入佳境的利星行(苏州)奔驰3队延续第二日抢眼表现,与鸣航小青佩奇队激烈争夺J80B组的冠军之席,去掉一轮最低分后,鸣航小青佩奇队凭借多轮排名一位的优势拔得头筹,利星行(苏州)奔驰3队拿下亚军。第一天首轮竞赛DSQ的复旦威王帆船1队一扫阴霾,船员间配合愈发默契,夺得季军。

  DC20组前两个竞赛日的前三排名都在上海淀山湖人队、利星行(苏州)奔驰2队和爱帆会中不断更迭,今天上海机场2队以黑马姿势夺得三轮竞赛的第一,强势杀入积分榜首位,利星行(苏州)奔驰2队以一分之差获得亚军,上海淀山湖人队夺得季军。FH750S赛场则相对平缓得多,三日比赛排名变化不大,法海队稳坐冠军之位,上海梦想成真航海家帆船队和柏菲体育队分列二三。

  来自法海队的荷近平、苏州帆友的Nenad、金涛爱浪队吴佳楠以及利星行苏州奔驰队的李小井,凭借高超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应变能力,带领团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最佳船长称号。

  风暴骑士队和天偶帆船队获得城际内湖杯赛事独家特有的向日葵奖。此奖项是城际内湖杯帆船赛用来表彰配合组委会工作、纪律严明的赛队,以及对赛事做出特殊贡献的选手的常设奖项。

  一场帆船赛事的成功举办,除了赛场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外,各环节的配合工作同样重要,城际内湖杯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内湖帆船赛事,九年的积累与沉淀,早已形成一套特色赛事运营思维。

  接轨国际,赛事升级

  结束最后一日的所有比赛后,赛事总监周毅回到码头长松一口气。又是一年金鸡湖帆船盛宴,与城际内湖杯合作多年的周毅开玩说,“赛事举办越来越专业,我们裁判组的工作也愈发辛苦了。”前几届城际内湖杯的赛船是同组赛队轮换使用,且业余水手占多数,早上开赛晚上才能结束,而今年的比赛船队数量不仅创下新高,个组别职业水手比例也在增加,赛事精彩程度不断升级。“城际内湖杯被称之为国际帆船赛事,不只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外籍水手前来交流,更是因为我们从赛事规则到裁判标准都在与国际接轨。”

  从事帆船行业几十载,九年携手城际内湖杯,周毅说他对这项城市帆船赛的感情非常深厚,宛如看着一个孩子从蹒跚学步到成功崛起,明年将迎来十周岁,他希望城际内湖杯能成为苏州的一场Party,所有人都享受其中。

  因地制宜的办赛模式

    Parking Park国际乐活节是城际内湖杯帆船赛在比赛区域的配套地面活动,作为苏州极具特色的国际型市集,除了与赛事同步展开特色商业活动外,还会邀请知名国际乐队参与表演。很多市民来到月光码头看着湖内帆船比赛和岸上活动同时展开时还有些摸不着头脑,但随着城际内湖杯在苏州人气的不断积累,市民接受度越来越高,乐活节也慢慢成为赛事生态圈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不比大众亲民的龙舟赛,帆船属于比较高端和小众的一种运动,我们一开始合作就因为彼此的概念相符。”乐活节负责人丫丫认为帆船赛事并不该过于高冷,特别是根植苏州市CBD商圈的城际内湖杯,她更希望其能成为一年一度的时尚盛宴。每届都会有很多外籍友人加入市集摊位,来的次数多自然就被帆船的魅力所折服,今年部分外籍摊主甚至开始报名参赛。“我们最初的预设就是营造国际氛围的同时,进行本土化融合,所以我们市集上还有非遗文化产品的存在。”丫丫认为今后与城际内湖杯的合作会继续往这个方向良性发展下去,慢慢摸索出一条因地制宜的特色办赛模式。

  自2011年创办以来,城际内湖杯始终把推进水上运动在中国内陆的发展作为宗旨,九届耕耘收获,赛事规模和品质、观赏性和参与度都在逐年提高。依托苏州这座文化名城、时尚之都,在5A景区金鸡湖内扬帆的赛事体验为城际内湖杯注入了更多特色和优势,同时城际内湖杯影响的的逐年扩大也在丰富苏州的文化格局,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组委会代表贺平先生表示,在这个即将迈入十周年的特殊节点,坚持办好内湖帆船赛事的理念始终是不变的决心。“今年我们除了核心竞赛内容外,还加入快闪活动和直播等娱乐新媒体形式,希望吸引更多的普通市民关注这场赛事,明年我们将继续融入更多尝试,同时优化竞赛体验,将城际内湖杯打造成一个全民盛宴。”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