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专家会诊苏通大桥阻尼器脱落:不影响结构安全
2018年08月18日

2018年8月17日,因受今年第18号台风 " 温比亚 " 的影响,导致苏通大桥个别斜拉索阻尼器连接螺栓滑丝脱落。

为科学评估阻尼器脱落后对大桥的影响,17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在苏通大桥公司就台风 " 温比亚 " 造成苏通大桥斜拉索阻尼器脱落召开专家会议,我国著名桥梁专家、同济大学陈艾荣教授,苏通大桥原设计单位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张鹏飞等6位专家参加会议。专家认为:苏通大桥斜拉索阻尼器是可更换附属构件,此次个别脱落,是强台风造成阻尼器连接螺栓被拉断;斜拉索阻尼器脱落,会导致相对应的斜拉索振动有所加大,但不影响结构安全,大桥可正常通行。

专家建议,对脱落的阻尼器组织力量及时进行修复,并对其它阻尼器进行全面检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对17日损坏的阻尼器部位采取了临时加固措施,由于新的阻尼器订制有一个过程,将在一周之内更换安装到位。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