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台风来袭“送清凉” 高温缓解江苏将迎大风大雨
江苏广播 2018年08月01日

  刚进入8月门,一份清凉礼包是台风送来的。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目前已经结束海上画圈行为,朝着江浙沪来了,根据最新预报于8月3日在江浙一带沿海登陆。明后两天,淮河以南地区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全省高温有所缓解。

  相比于前两年,今年夏天似乎没有那么热。这可不是大家的错觉。南京气象统计,整个7月,南京35℃以上的高温天数仅有6天。要知道去年南京7月的高温日足足超过15天。

  7月最后一天,江苏热力也显不足。江苏气象统计,全省只有5个市、县最高气温在35℃以上。

  接下来,全省温度还会再降。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于昨天夜间移入东海东北部海域,8月3日中午前后,台风会在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云雀”将给江苏带来风雨和降温。江苏气象预报,明天夜间至后天,淮河以南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预计这期间淮河以南地区累计降雨量20到50毫米,局部60到80毫米。

  风力上,明天夜间起淮河以南东部风力逐渐增大,后天陆上风力逐渐增强至7级阵风8到9级,沿海海面风力增强至9到10级阵风11到12级。提醒大家,当天上下班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外出。受台风和风雨影响,全省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8月3日全省最高气温降至30℃出头。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有时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6~35℃

  明天 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5~35℃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25~32℃

  (来源:现代快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