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高考前两天江苏多云为主 8日夜到9日有雷阵雨
江苏广播 2018年06月05日

  本周江苏最高气温逐日上扬,30℃+高温将逐渐蔓延全省。高考三天天气如何?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权威高考天气预测。预计6月7日到8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8日夜里到9日,大部分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7日到8日,淮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到35℃。

  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2”字头,仅西北部地区冲破30℃。不过,6月5日,江苏就有约一半地区要上30℃。江苏气象预报,除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28℃左右,其他地区高温29到30℃左右,而淮北地区将达32℃左右。

  6月6日迎来芒种节气,麦类等有芒植物开始收获,谷黍类作物开始播种。莘莘学子也将迎来收获。高考期间天气怎么样?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本周全国天气情况很“热闹”,高温、台风、雷雨都来“赶考”。华北、黄淮一带的“炎值”将再度提升,高温天气或将延续至高考期间。而在华南一带,南海热带低压将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逐渐向华南靠近,海南、广东等地受到风雨影响较大,需提前做好应对强风雨的准备。

  对于江苏来说,高温和雷雨也会来凑热闹。江苏气象预报,7日到8日,淮北地区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到35℃,碰到了35℃的高温线。淮河以南地区气温较低,在29到31℃左右。7日到8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8日夜里到9日,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受此影响,全省气温会有所下降。

  气象台提醒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昼夜温差及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8日夜间至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注意防雨防雷。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南风3到4级,19~30℃

  明天 晴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20~31℃

  后天 多云转阴,偏东风3到4级,20~31℃

  (来源:现代快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