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享童心 “筝”聚河西,锦绣建邺风筝嘉年华亮相绿博园
扬子晚报 2018年04月15日

 

图片

扬子晚报网 4月14日讯 (通讯员 尚婷婷 记者 郑幼明)手绘风筝、文艺演出、公益市集……14日上午,由江苏广播、建邺区委宣传部主办,建邺区文明办、南京滨江公园管理处等联办的,“风”享童心 “筝”聚河西——江苏广播锦绣建邺风筝亲子嘉年华,在绿博园盛大举行。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集团总经理黄信,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峰共同为此次风筝亲子嘉年华的龙头风筝点睛。

图片

今年的风筝嘉年华,在内容和互动上进行升级提档,共分为“筝有梦”百名小学生才艺梦想秀,“筝有趣”东方娃娃萌宝风筝DIY,“筝有爱”音乐种子公益市集三大主题活动。

图片


此外,今年还特别邀请了潍坊风筝代表性传承人、“风筝王”杨同科孙女杨红卫来到现场,为南京市民展示了最具潍坊特色的风筝,其中,“百子呈龙”风筝,长12米,共画有100个小孩,每个小孩形态各异,采用杨家埠年画题材制作而成,耗时近两个月。她还展示了鲁蝶、仙鹤童子、金鱼、凤凰等风筝,让观众们大开眼界。江苏省风筝协会的老师们还在现场放飞或展示了龙串类风筝、滚地龙风筝、盘鹰风筝等特色风筝,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图片
活动一开场,来自河西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缤纷彩带舞,动感十足。江东门小学的同学们将白局和童谣相结合,表演了《快乐童谣》,把观众带到快乐童年的美好记忆中。一首二十字的小诗《苔》在《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被重新唤醒,新城小学北校区的同学们带来了诗朗诵《我们是中华的少年》,让观众感受到祖国花朵们蓬勃向上的朝气。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