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江苏交警开展"春雷行动" 40天查处酒驾5100起
江苏广播 2018年04月10日

  “春雷行动”40天,查处酒驾5100余起 自3月1日“春雷行动”开展以来,江苏省公安机关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依法查处打击闯红灯、酒驾、醉驾、毒驾、黑加油车流动加油等八类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截至4月9日,“春雷行动”开展40天来,全省共查处酒驾5100余起。

  数据显示,40天来,江苏共查处酒驾5133起、醉驾1455起、毒驾97起、无证驾驶(含失去驾驶资格仍驾驶汽车)8480起、黑加油车318辆,抓获网上逃犯127名,吊销驾驶证1652本,行政拘留1514人。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5.06%、25.68%。同时,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发布部分严重交通违法典型案例,实名曝光部分严重醉驾人员,震慑心存侥幸的交通违法行为人切勿以身试法,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行为标准、明辨是非底线、养成行车习惯、尊崇法律权威。

  案例1

  孕妇持假证开套牌车,还涉嫌毒驾

  4月4日下午4点左右,连云港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民警接到指令称,市区某小区内有一辆徐州牌照的红色小轿车涉嫌套牌,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核查,该车确系套牌,女司机出示的驾驶证也是伪造的。

  交警进一步核查发现,女司机吕某竟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于2017年6月因贩卖毒品被赣榆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民警立即将吕某控制,并对其所驾车辆仔细检查。在检查中,民警从吕某驾驶的轿车以及她随身携带的提包内查获冰毒12克,同时,在车子的后备厢内查获2副小型客车号牌。吕某交代,冰毒是自己买来的,自己已怀孕,仍天天吸毒,当天在家觉得太闷,就开车出门转转,不想被民警查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案例2

  女司机醉驾被查,副驾男子暴力抗法

  4月6日晚,连云港东海县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在执行夜间巡逻盘查任务时,发现一辆黄色跑车行驶状态可疑。民警将其拦停后,发现车内有一名女性驾驶员和一男性乘客,并有一股浓烈的酒味。

  民警立刻要求女司机下车接受酒精测试,这时,坐在副驾的男性乘客以辱骂、拉扯、殴打等方式,暴力阻碍交警执法,最终两人被一起带回中队。

  经检测,女司机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106.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询问中,李某向民警交代,副驾驶男子徐某也喝了酒,且在之前一段道路有酒后驾驶行为。民警随即调取了该路段监控,发现李某所言属实。

  当民警准备对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徐某再次耍起了酒疯,拒不配合。随后,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进行强制抽血检测,结果正在进一步检验鉴定之中。

  目前,女司机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她还将面临驾驶证被依法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法律后果。

  而徐某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待血液酒精检测结果确认后,还将对其酒后(醉酒)驾车的行为进行处理。

  (来源:现代快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