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江苏省实施高中教育攻坚计划 2020年毛入学率达99.5%以上
江苏广播 2018年04月08日

  记者7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印发《江苏省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攻坚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提出围绕高中阶段教育的一系列攻坚举措。

  根据《通知》要求,到2020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9.5%以上。此外,《通知》还提出了优化布局结构、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内涵发展、攻坚薄弱地区、提升保障水平等重点任务。

  《通知》提出,为适应人口变化、新型城镇化和产业发展新形势,我省将科学调整高中阶段教育布局结构,合理规划普通高中学校的办学规模,保持学校在校生数适度,落实消除大班额、大校额具体举措,有条件的地方逐步实现小班化教学。落实国家和省“十三五”脱贫攻坚教育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加大对苏北地区特别是苏北农村地区高中阶段教育扶持力度。《通知》提出,支持苏北地区特别是苏北农村地区根据本地实际扩大高中阶段教育资源,在充分挖掘现有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有计划、分年度实施一些建设项目,新建、改扩建一批学校。

  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面,我省将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统一招生平台,切实落实普职大体相当的要求。实行优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办法,招生名额适当向区域内农村学校倾斜。加大优质中等职业学校招收贫困地区学生的比例。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的政策措施。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违规跨区域、超计划招生。依法加强对民办高中的招生管理。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省将根据城乡统一的编制标准要求核定教职工编制,为学校及时补充配齐教师,特别是短缺学科教师。加大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和“一体化”教师培养力度。加强县域内教师统筹调配力度,探索建立校际之间教师共享机制。

  (来源:中国江苏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