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江苏各地景区游人如织 文明出行心舒畅
人民网 2018年02月18日

 

大年初二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空气优良,人们纷纷出游赏景,各大景点人气“爆棚”。

江苏台记者浦沫瀚:节日里的玄武湖公园装扮得格外喜庆,公园里人头攒动,大家趁着天气晴好漫步山水间、泛舟碧波上,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

玄武门上高挂的巨幅春联,湖堤两侧高悬的红灯笼、五彩旗,假山上的“春”字雕塑、鲜花点缀的花坛,无不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儿。湖光山色间,梅花、迎春花也已经含苞待放。虽然人多,但景区秩序井然,游船售票窗口前,人们有序排队,整个景区的环境卫生,令人舒心畅然。

在南京明孝陵景区梅花山上,一株株梅花竞相绽放,暗香扑鼻,色彩斑斓,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念。一位从陕西西安来的游客说,闻到梅花清香的味道,心情感到很舒畅。

根据花情预报,春节期间,梅花山上的早梅品种,将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中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孙琴说,现在还是处于寻梅和探梅的阶段,早花品种已经进入了盛花期。梅花也有比较吉祥的寓意,是传春报喜的吉祥物。

今天全省各地的景区都是游人如织,在盐城东台市,2018民俗闹春大型巡游踩街活动拉开大幕,由当地文化社团组织的三部主题花车、16支代表队伍、上千表演人员形成蔚为壮观的巡游方阵,一路欢欣鼓舞,踏歌而行,让数以万计的城乡群众享受到一场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盐城东台民俗文化表演者孙卉介绍,今天表演的主题是用来福狗、健康狗等各种吉祥物来向全市人民拜年,祝愿大家狗年兴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红灯笼、中国结、大福字,在常州恐龙园,恐龙宝贝们也穿上了喜庆的唐装,为游客们献上新年的祝福。在宿迁项王故里景区,一场热闹的演出正在进行。穿着古装的店小二、小商贩吆喝着卖包子、卖酒,还有捕快和侠客当街抓小偷,演出再现了古代西楚集市的热闹繁华,形式新颖有趣。在淮安,江苏第一大府——淮安府署也迎来了大批的游客,这里每天的接待量都在3000人次左右。一位从上海来的游客说,淮安有一个全国体量最大的府衙,自己是慕名而来的,来感受一下历史的文化。

来源:人民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