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江苏“不见面审批”清单公布
江苏广播 2017年07月16日

  7月13日,我省首批11458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正式公布。

 

    这些覆盖教育医疗、农业生产、企业登记、税费征收等与群众和企业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今后可以上网查询,通过网上申请审批、快递收寄服务轻松快速办结,不再需要专门跑政府部门了。

 

    登录江苏政务服务(http://www.jszwfw.gov.cn/)首页,点击“不见面清单”图片栏目,首批11458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一目了然。记者注意到,首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涵盖了省发改委、教育厅、国税局等65个省级部门和13个设区市县梳理出的11458项审批服务事项。设区市中南通市公布的事项清单最多,达2123项,徐州、南京、淮安、宿迁等均超过1000个。

 

    7月14日,在省政务服务中心省交通运输厅窗口,发现去办理业务的人比以往少了许多。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办理班车班次、途经线路变更申请,当事人要带一大堆材料到窗口办理,材料不全的话还得重复跑腿,而现在“不见面”就可以办理了,来现场办的人自然少了。“传统变更申请需要15个工作日办结,如今通过网上办理,材料齐全,线上审批流程通畅的话,最快的情况两天时间办完也是能实现的。”

 

    “不见面审批”是指申请人通过实名注册、网上申请、网上上传申报材料并承诺材料真实性的方式办理事项,审批部门在申请人申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即可在承诺办结的时限内办结,并通过快递将办理结果送达申请人手中,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审批部门办理一个事项,从申请到拿到办理结果全过程不见面不跑腿。

 

    据了解,到今年10月底前,我省将实现80%的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做到“不见面”审批是原则,“见面”审批是例外,使企业和群众进一步增强在改革中的获得感。

来源:新华网  江苏广播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