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南京将打造四大体育健身带 出门10分钟就能找到健身场
江苏广播 2017年06月03日

出门走10分钟就能找到健身场地,公共体育馆低收费、免费开放……南京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释放了促进全面健身的系列利好举措。

 
南京计划大力建设完善沿长江、秦淮河、明外廓—秦淮新河、明城墙等“四大体育健身带”和紫金山—玄武湖、将军山—牛首山、老山、栖霞山、莫愁湖、石臼湖、固城湖、金牛湖—大泉湖等“八大体育健身圈”,在“四带八圈”打造一批特色赛事和户外运动基地。构建城市慢行系统,结合市政道路、河道和园林绿化建设,有序推进健身步道和城市自行车道建设。完善公共体育设施,提档升级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鼓励社会资本新建体育健身场馆或改造旧厂房、仓库和老旧商业设施等用于体育健身。
 
意见明确了2020年目标: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体育服务业收入总规模超过500亿元,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400亿元左右,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到2.5%,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超过60%。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15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380万,国民体质合格率居全省前列。
 
来源:扬子晚报网
 
 

获取更多新鲜资讯,观看精彩直播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大蓝鲸APP↓↓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