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江苏检疫发布2016白皮书 1494批进口食品化妆品不合格
江苏广播 2017年05月10日

  9日,江苏检验检疫局发布《江苏检验检疫白皮书2016》,详细披露我省人员和货物出入境检验检疫情况。

  去年,江苏检验检疫系统共检出不合格商品金额70.51亿美元,金额不合格率同比上升1.6%。受理工业品退运货物申报8776批、货值3.25亿美元,同比减少14.8%和54.9%。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主要涉及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儿童用品、空气净化器、汽车相关产品等。全省共检验发现各类不合格进口农产品1362批,同比下降14.6%,主要涉及进口大豆、大麦和木材。检出进口食品化妆品不合格1494批、54.06万吨、3.36亿美元,合格率为98.8%。销毁退运涉及质量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66批、4103.26吨、556.21万美元。

  跨境电商质量安全问题不少,在进口查验中发现不合格订单409单,主要为木质包装检疫不合格、夹带、未备案与货证不符。在跨境电商风险监测中,发现进口不合格样本9批次,其中奶粉不合格8批次,化妆品不合格1批次;发现出口不合格样本20批次,其中品质不合格14批次,安全、卫生、环保不合格6批次,主要涉及服饰、玩具两大类。

  (来源:新华日报)

获取更多新鲜资讯,观看精彩直播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大蓝鲸APP↓↓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