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去年江苏省直接融资超5600亿元
江苏广播 2017年03月22日

  记者20日从江苏证监局了解到,去年江苏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年直接融资金额超过5600亿元,一年融资额占过去20多年江苏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总量约40%。

  去年直接融资额的近七成为债券所“贡献”,全省通过交易所发行债券约3800亿元;其次为股权再融资,金额超过1450亿元;企业首次发行上市(IPO)融资同样创历史新纪录,全年新增沪深上市公司41家,融资超过250亿元;此外,全年新增新三板挂牌公司605家,累计达1245家,新三板公司实现定向增发融资约90亿元。

  江苏证监局局长梁永生表示,当前,江苏资本市场既面临重要的历史机遇,也面对诸多挑战。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市场发展不平衡问题较突出,苏北地区资本市场的规模和发展速度仍低于苏南,行业分布方面也存在传统行业占比较大的不足;上市公司质量有待提升,部分上市企业公司治理不到位,募集资金闲置情况仍然存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综合实力仍然不强,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机构数量还不多,服务当地经济的作用仍有提升空间;少数市场主体钻政策空子,打擦边球,恶意违规,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他提醒,对影响江苏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潜在风险,如债券违约、非法金融案件、跨市场交叉性风险等,必须保持足够的警惕。今年证监部门工作将突出一个“严”字,进一步突出风险排查和防控,把握风险底线,对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原则。

  (来源:新华日报)

  获取更多新鲜资讯,观看精彩直播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大蓝鲸APP↓↓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