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院士专家在宁建议 鼓励更多企业制定行业标准
江苏广播 2017年03月21日

  记者从20日在南京市溧水区举行的中国新材料院士专家报告会获悉,我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产业规模居十大新兴产业前列。专家建议,发展新兴产业要注重标准化建设,尤其是在技术创新活跃、产品类标准较多的新材料产业。

  具体来说,应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等组织先行先试,开展团体标准研制,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在新材料领域,我省正在鼓励领军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参与制定国际国家标准,抢占技术标准话语权。

  目前,我省相关企业正在探索使用铝镁合金制造新能源汽车,通过降低车身自重来减少能源消耗、提高续行里程。溧水作为我省新材料企业的主要集聚区之一,产业规模超过百亿元,通过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产业深度融合,已培育出一批优质企业。

  (来源:新华日报)

  获取更多新鲜资讯,观看精彩直播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大蓝鲸APP↓↓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