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南京网约车资格首考 通过率不足两成
江苏广播 2017年02月28日

  “省人民医院周围有哪些医院?”“南师大有几个校区?”“老山南临哪里?”……昨天上午,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首场考试开考,很多考生栽在南京区域科目的考题上。40名考生中仅有7人通过,通过率17.5%。而下午的第二场考试通过率更低,36人参加仅3人通过。

  昨天上午,在位于五塘广场的客管部门考试中心内,我市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首场考试开考,共有40名考生参加。考试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有“全国公共科目”和“南京区域科目”两张卷子。全国卷主要涵盖出租车政策法规、职业道德、事故处理等常识性内容,区域卷则侧重行业法规、旅游景观、人文地理等方面。考生需要在120分钟之内,答完两张卷子上的140题,分数都达到80分以上,才算通过。

  上午10:20,开考一个小时左右,窦师傅第一个从考场走出来,他的成绩为国考65分、区域61分,两门都没有达到80分的及格线,需要补考。

  接下来交卷的几名考生成绩也不理想。大家普遍反映,区域科目当中一些涉及南京人文地理的考题,让他们直犯晕,如“老山南临什么地方?北靠什么地方?”“哪些属于中国四大锦?”等。

  “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我市首场考试的通过率不低也不高。”市客管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副主任唐振昊表示,由于是首场考试,考生对题型不熟悉,加上有些人准备不足,通过率可能会偏低。“随着对题目熟悉程度的增加,越往后,通过率会越高。”

  南京首位高分通过的是来自首汽约车平台的周惟宁,全国卷88分,区域卷87分。周师傅说,公司给他们培训了半个多月,因此很多题目比较熟悉。

  “考生要想通过考试,需要提前花一定时间复习。”唐振昊说,在客管处网站上有网约车专栏,点开后会有《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区域科目考试大纲》,大纲内涉及的内容,也都有相应的参考资料。特别是区域考试涉及的4个法规,一定要熟悉掌握,因为这部分占30分。另外,首场考试没通过的驾驶员,要记好自己的补考时间,有针对性地复习,首场补考安排在3月13日。

  (来源:南京日报)

获取更多新鲜资讯,观看精彩直播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大蓝鲸APP↓↓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