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这些笔正在召回 给孩子买笔要注意“救命孔”
江苏广播 2017年02月24日

  近日,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向江苏省质监局备案了召回计划,目前正在召回真彩牌(F313)时尚汇中性笔,以及部分Disney迪士尼牌(MPL-1166-6)六角形HB铅笔。据了解,被召回的中性笔的笔帽由于通气量不足存在安全隐患,儿童不小心吞下后,容易导致窒息。

  4万多支中性笔被召回

  据悉,此次召回的真彩牌(F313)时尚汇中性笔,为2015年10月24日至2015年11月17日期间在江苏生产,召回涉及数量为44928支。本次召回所涉及的时尚汇中性笔由于上帽尺寸过小,且通气面积和通气流量不足,不符合国家标准《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的规定,如果儿童不慎将笔帽吸入口中,可能导致笔帽完全堵塞气管而出现窒息的危险。

  此次召回的Disney迪士尼牌(MPL-1166-6)六角形HB铅笔,为2015年9月20日至2016年3月20日期间生产。召回的主要原因为产品中文标签上未标识适用年龄,以及警告内容字体过小,不易引起消费者注意,可能导致监护不当或误用而受伤的危险。

  针对这两款笔,真彩将在官方网站及经销商门店发布召回信息,其中时尚汇中性笔可进行退换货处理,购买六角形HB铅笔的消费者可登录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网站查看更新后的中文标签信息,也可与销售门店联系,领取符合要求的中文标签,以消除安全隐患。

  去年晨光也曾出现“笔帽门”

  就在去年,上海晨光也因笔帽尺寸不符合标准要求,笔帽无空气通道和空气流量,存在儿童误食后卡住喉咙导致窒息的安全隐患,而召回2万多支记号笔。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发布的学生用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学生用品的可迁移元素、苯超标等不合格现象大有好转,但笔帽安全却出现了令人担忧的下滑趋势,9批次不合格的学生用品中,关于笔帽的安全指标就占到了4批次。

  你知道吗

  笔帽通气孔,堪称“救命孔”!

  笔帽没有通气孔或者通气孔过小,到底有何安全隐患?

  由于孩子好动而调皮,在用笔的时候有可能吸入笔帽,如果笔帽体积够大或通风孔顺畅,就可以减少窒息的危险。记者了解到,2008年实施的《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对书写笔、记号笔、修正笔、水彩笔的笔帽做出了安全规定。《通用要求》对笔帽的尺寸、通气面积、通气量等都进行了明确要求,质检工作人员也建议家长,在帮孩子选择书写用笔时,一定要看一看笔帽上是否有通气孔。

  (来源:扬子晚报)

获取更多新鲜资讯,观看精彩直播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大蓝鲸APP↓↓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