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正式入四九 江苏气温大跳水将降温8到10℃
江苏广播 2017年01月17日

  好天气余额不足,晚些时候沿江苏南就要下雨了。下雨不可怕,可怕的是降温。1月17日进入四九,气温要开始波动了。记者了解到,1月19日小雨渐止,北方的冷空气霸主也来了。江苏的降温幅度将达8到10℃!1月20日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江苏也将迎来本周最冷时刻,最低-6℃左右。

  今夜雨来,小雨淅沥到明天

  1月16日,江苏还维持着好天气。太阳、蓝天、白云、气温,一切都刚刚好。然而,这样的平衡,今天就打破了。江苏气象预报,今天沿江苏南逐渐转雨,阳光又要休息了。目前来看,白天天气应该还不错,雨要晚些时候到。南京夜里才会转小雨。不过,以防万一,最好还是带着伞。

  小雨滴滴答答,明天就逐渐停止了,不会过分影响大家的生活。江苏气象说,1月20日起,全省又会恢复到阳光晴好模式。所以暂时忍一两天阴雨,好天气在后头呢。

  降温8到10℃ “大寒”当天最冷-6℃

  1月17日正式进入四九。四九的天气比不上三九的平静,这周气温将要大跳水。这两天下雨,气温也有所回升。今天全省高温就达到10℃,明后两天也在8到9℃。低温也跟着上扬,南京后天低温上升到5℃。

  按照冬天降温先升温的节奏,冷空气是要搞一波大的。果然,1月19日起,随着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江苏气象说,1月19日到1月21日,降温幅度可达8到10℃。全省再次体验“冰封”时刻,淮北地区最低-6℃左右,东南部地区-2到-3℃,其他地区-4到-5℃。以南京为例,1月19日最低气温5℃,1月20日就秒降到-5℃了。

  1月20日是小年,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常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今年的“大寒”可谓冷得相当名副其实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转小雨,偏东风3到4级,1~9℃

  明天 阴有小雨,4~7℃

  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5~10℃

  (来源:现代快报)

获取更多新鲜资讯,观看精彩直播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大蓝鲸APP↓↓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