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全线18站45分跑完 南京地铁4号线1月18日开通
江苏广播 2017年01月16日

  去年十月份地铁四号线组织试乘体验以来,前后已有多批市民和大家俗称的“阿紫”来了次零距离接触。今天,又有近百位市民搭乘体验了即将开通的四号线。交汇点记者今日从相关方面获悉,对于这条此前一直说是年前开放的地铁线路,经过调整后,本周三就有望加入到南京的地铁线网中。

  先后经历施工过程中多次沉降事故、龙江站建设滞后等影响,地铁四号线建设并没有因此被拖延。该线路自2011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试验段,到去年8月底,项目一期工程新建的18座车站全面进入装修施工、设备安装阶段,区间隧道全部贯通,正线铺轨除九乡河段外均全部完成。7月份的时候,更是在仙林湖站一东流站段进行了列车上线的冷热滑信号调试。到10月5日,正式开始全线不载客试运行,并在当月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就在本月,四号线一期工程又先后通过了包括项目竣工、试运营两个开通前必须经历的评审验收环节,正式开通只待一声令下。由于早前网上曾流出一份有关四号线一期2017年1月26日具备开通条件的内部文件,因此有关该线路的开通时间也被猜测为1月26日。但根据交汇点记者今天从相关方面了解的最新情况,4号线一期已将原定的开通时间提前到1月18日。换句话说,本周三市民就可以坐上四号线从主城直奔仙林了。

  在此前的多次体验中,有不少体验者感觉乘坐起来和目前的2、3号线要快。的确,2、3号线地铁最高时速80公里,4号线按照路线行驶要求,时速提高到了100公里。这也是到目前为止,南京地铁时速最快的线路。根据目前地铁制定的正式运营图,全程18个车站跑完用时大概在45分钟上下。

  作为未来南京的又一条过江线路,4号线还规划了二期,终点为规划建设的南京北站。即将于本周三投入使用的18个站点分别为龙江站、南艺·二师·草场门站、云南路站、鼓楼站、鸡鸣寺站、九华山站、岗子村站、蒋王庙站、王家湾站、聚宝山站、苏宁总部·徐庄站、金马路站、汇通路站、灵山站、东流站、孟北站、桦墅站、仙林湖站。和此前多条地铁有各自的文化主题一样,四号线的文化主题为“宁人伟业”。比如鸡鸣寺站和鼓楼站分别为六朝文化里最具风骨的竹林七贤及展现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的故事,徐庄站文化墙的主人公是古代数学家祖冲之、云南路站是桃李满天下的现代教育家陶行知。

  (来源:新华网交汇点)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