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江苏发布人才竞争力系列报告:江宁开发区居南京榜首
江苏广播 2017年01月12日

  上月,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联合发布了《江苏人才竞争力报告(2016)》,在开发区人才竞争力排名中,江宁开发区排名全市第1、全省第4。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两家园区企业入选企业人才竞争力前10强,分列第4、第9位,展现了江宁开发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的人才竞争新优势。

  作为全国唯一将中央“千人计划”基地、“万人计划”基地、留学报国基地、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四大“国字”招牌集于一身的江宁开发区,无论是高层次人才、高新技术企业,还是研发机构数量与含金量,均在全省名列前茅。目前江宁开发区集聚了薛禹胜、潘垣、沈国荣等两院院士50多人、“千人计划”和“万人计划”专家104人,拥有科技人才资源总量3.5万人,集聚高新技术企业246家,培育以创新型企业为代表的上市企业37家,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占比达到65%。

  2016年,江宁开发区人才工作持续发力,促成全国首个“诺贝尔奖科学与艺术小镇”项目落户园区,引进院士1人,引育“万人计划”专家9人、培育大学生创客160人;“千人计划基地”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国家级众创空间3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5家、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60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5家,申报高新技术产品150件,位列全市各园区之首;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达10595件、5147件,继续领跑全市。

  政产学研合作取得新的突破,在共建南大科技园、东大科技园、南航科技园等4所大学科技园的同时,江宁开发区还与中科院、东南大学合作建设了科技服务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实现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融合、联动发展”,成为政产学研合作的引领区和高新技术人才密集区。

  (来源:人民网)

获取更多新鲜资讯,观看精彩直播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大蓝鲸APP↓↓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