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韩国民众举行第六轮大型集会要求朴槿惠立即下台
江苏广播 2016年12月04日

  12月3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光化门广场,民众高举要求立即拘捕朴槿惠的标语。

  韩国民众3日再次涌上首尔市中心街头,举行第六轮大规模周末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立即下台,集会参加人数再次刷新纪录。

  自“亲信干政”事件曝光以来,韩国民众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声音不断,每周末举行的集会已逐渐常态化。3日的集会活动吸引了1500个市民团体以及众多自发参与的市民,警方估计实际参与人数为32万,而组织者称当天共有170万人参加集会。人们聚集在光化门广场一带,通过游行示威、自由发言、歌舞表演、烛光集会等形式表达抗议。

  据悉,韩国政府当天出动了大约2万名警察,对集会游行涉及的主要街道实施了严格交通管制措施。集会中,人群一度游行至距总统府青瓦台100米左右的地方,朝青瓦台方向高喊“朴槿惠立即辞职”“新国家党解散”“逮捕朴槿惠”等口号。

  朴槿惠11月29日就“亲信干政”事件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讲话,表示将由国会决定其去留问题,将依据朝野建议和法律程序辞去总统职位。不少集会者对此表示了不满。

  对此,韩国全国农民会总联盟议长金英浩(音译)在集会上发言说,朴槿惠的讲话是一个“骗局”,她拒绝国民让其“立即辞职”的要求,想要“利用国会掩盖自己的犯罪行为”。

  首尔市民高秉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朴槿惠不顾民众的要求,也没有任何反省的意思,“朴槿惠现在主动下台是最好的选择,否则我们就要把她拉下台”。

  参加集会的民众同时表示不接受执政党新国家党提出的朴槿惠明年4月末下台方案。集会组织者当天公布的一项15万人参与的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有99.6%的人投票要求朴槿惠立即下台,仅有0.4%的人赞同执政党提出的方案。

  韩国媒体报道,三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和正义党高层均参加了当天的集会,呼吁执政党议员共同参与在野党阵营3日凌晨发起的总统弹劾案,同时倡议开展要求朴槿惠辞职的国民签名运动。

  除首尔外,釜山、仁川、大田、蔚山、济州等韩国多地当天也举行了各种形式的抗议活动,组织者推算共有大约62万人参与。

  “亲信干政”事件目前在韩国不断发酵,相关调查逐渐深入,在野党阵营计划推动国会9日就总统弹劾动议案进行表决。另外,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的民意支持率连续两周仅为4%左右,创历届韩国总统支持率最低纪录。

  (来源:新华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