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前三季度江苏居民人均收入24366元 你拖后腿没?
江苏广播 2016年10月26日

  前三季度,你的可支配收入超过21042元,你就超过了一半江苏人!昨天,江苏省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晒出了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大数据。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前三季度江苏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前三季度全省GDP同比增长8.1%。

  所有人“排排站”中位数收入21042元

  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前三季度,江苏全省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366元,同比增长8.5%。其中,工资性收入是14205元。

  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收入差距仍存在,但差距正在缩小。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592元,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45元,增长8.5%。农村居民收入的增速超过了城镇居民。

  统计还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1042元。中位数是指将所有调查户按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从低到高顺序排列,处于最中间位置的调查户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可以理解为,如果你前三季度扣完税费后拿到手的收入超过了21042元,恭喜你,你已经超过了全省一半人的收入水平了。

  看到这个数字,你是不是心里在暗喜,这次没有拖后腿?据了解,人均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家庭总收入中扣除应缴纳的所得税和个人交纳的各种社会保障支出以后的收入,再除以家庭人口数。因为一个家庭中,未成年人是没有工资收入的,所以人均可支配收入一般都会大大低于职工平均工资。

  调控显威 房价涨势趋缓

  对于市民关心的房地产市场动向,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江苏统计部门也专门发布了数据。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009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1%,比上半年回落9.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6.8%,比上半年回落9.5个百分点。

  江苏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兴远说,根据前三季度数据,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效果显现。而在10月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之后,热点城市商品房销量在回落,房价涨势趋缓,“调控措施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一定的抑制作用,也影响了居民购房预期。根据10月的最新数据,南京新建商品房涨幅比上个月回落了1.7个百分点。”

  菜篮子重了 猪肉领涨

  前三季度,你的菜篮子是重了还是轻了?

  昨天江苏晒出的大数据,不仅大到国民经济,小到我们的菜篮子。前三季度,全省CPI同比上涨2.3%,八大类商品价格“七涨一跌”。其中,食品烟酒上涨3.9%,仅次于上涨10.6%的医疗保健类。

  食品价格中,上涨幅度最大的是畜肉类,上涨13.5%。其次是鲜菜上涨9.6%。猪肉价格涨幅高的原因是,猪肉价格在2015年7月前较低迷,自2015年7月开始出现恢复性上涨,之后一直处于高位运行,即使最近几个月有所回落也仍然比去年贵了不少。

  (来源:金陵晚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