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10月10日前江苏网约车细则或出台
江苏广播 2016年08月25日

  江苏网约车细则何时出台?出租车份子钱怎么降?8月24日,江苏省交通厅副厅长汪祝君做客政风热线,就老百姓关心、反应的交通方面的问题,现场解答、督办。

  江苏10月10日前将出台网约车细则

  国家网约车新政将于11月1日起执行,我省何时出台操作细则?“我们初步要求在10月10号前拿出细则。”汪祝君在政风热线节目中表示。

  新 政有什么特点呢?11月1号实施前网约车合法吗?汪祝君介绍,这次出台的新政,最大特点就是赋予地方,特别是城市人民政府很大的权限,江苏预先已经请各个 市抓紧做筹备,结合各个地方的情况出实施细则。 “从11月1号起,网约车正式按照规定纳入到正常的出租车管理,合法经营。严格来说按照规定,之前应该说是不规范的。” 普通私家车主怎么样才能满足网约车服务的基本条件呢?汪祝君建议由加入网约车意向的车主查询网上公布的文件具体要求。“符合文件条件的,基本上可以合法的 成为网约出租车。”

  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省政府近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省级细则。

  出租车司机投诉份子钱遭报复

  主管部门将介入调查

  “不 让我们向媒体投诉,份子钱说涨就涨,不缴就取消运营资格”,在兴化开了十几年出租车的张师傅感到十分气愤,通过政风热线投诉兴化民生出租车公司违规经营。 然而,张师傅的遭遇还不是最惨的。启东的葛师傅致电政风热线表示,今年7月20号到启东市运管所反映衡东公司乱收分子钱等经营不规范的问题,没想到公司叫 了三个人对其围殴,导致葛师傅受伤住院。听了两位出租车司机的投诉,汪祝君明确表示将责成管理部门进一步深入了解,给两位出租车司机一个满意的答复。

  关 于出租车司机们最关心的份子钱,汪祝君解释,份子钱是国家出租车改革当中一个重要的问题。通常说的份子钱也就是承包经营费,或者是劳动定额,这个定额是在 承包经营的模式下面,承包人向企业缴纳的有关费用,各地的标准和项目都不一样,大体可以包括这些内容:比如折旧、保险、维护费,非承包的还有驾驶员的工 资,包括企业的管理费和税金。如何合理收取份子钱?汪祝君说:“分子钱以前总的来说是政府定价,现在是鼓励出租汽车的企业、行业协会与出租车驾驶员的个人,包括工会进行平等协商,根据经营成本的情况包括运价情况的变化,合理的进行调整,分子钱应向个人公开,同时现有承包费的标准定额过高的,我们要求要降低。”

  在节目中,汪祝君还透露,目前我省13个市一卡通都已经全部实现互联互通,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加大力度,在县一级逐步继续实现一卡通。目前省交通厅正积极与上海沟通,争取早日实现江苏与上海交通一卡通。

  针对陈雷在政风热线表示,“根据市里面的要求,南京今年准备布局380个点,目前380个点已经全部落地了,这一次在布局上就广泛听取意见,由规划建设等方面到现场查看,满足群众的出行需要。”

  (来源:扬子晚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