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宁启动车南通至启东段后年建成 总投资64.7亿元
江苏广播 2016年05月26日

  5月15日宁启铁路南京至南通段复线采取动车组列车与普速列车运输模式,首次开行动 车,10天来这条线可谓客流红火。据上海铁路局统计,截至5月24日,这条线共运送旅客40.7万人,比单线运行时增长了40%。与此同时,宁启铁路二期 工程已经施工过半,预计到2018年,南京至启东段将可建成。

  5月15日,上海铁路局在宁启铁路线路上首次开行13对动车,其中南京至南通10对。动车开行后,南京至扬州间运行时间由原来的最快1小时12 分压缩到了48分钟;南京至南通运行时间压缩至2个半小时。据铁路部门介绍,两地时间的缩短,不仅吸引了原本靠公路长途大巴出行的旅客,也拉动了南京以及 苏中等地区的旅游。

  宁启铁路一期通车后,二期南通至启东段的建设也备受关注。据了解,2014年12月28日,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段全面开工。宁启铁路二期项目按 国铁Ⅰ级标准建设,西接既有宁启铁路南通东站,途经海门、临江,东至启东、吕四,正线全长107.284公里,其中既有线改造15公里,新建线路 92.284公里,总投资64.7273亿元,建设工期3年。据上海铁路局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史良洪介绍,目前宁启铁路二期工程已经施工过 半,预计到2018年,动车就能从南京开至启东。

  另悉,沪通铁路关键性工程——沪通长江大桥正在加快建设,该铁路建成后将为上海与江苏沿海等地区交流提供便捷、高效的运输通道,并可在上海至南京间形成新的通道,缓解京沪铁路的运输紧张状况。

  (来源:南京日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