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宁启铁路最快5月15日通动车 南京到南通2小时
江苏广播 2016年05月05日

  天气转暖,爱玩的人开始不安分。值得期待的是,最快5月15日,宁启铁路复线将正式开通运行。届时,南京到南通、扬州、泰州将首次开通动车,结束苏中地区不通动车的历史。

  宁启铁路全长268.3公里,共有大小18座车站,将是江苏中部的一条东西大通道。该条线路开通后,沿途主要停靠扬州、江都、泰州、姜堰、海安、如皋、南通。

  届时,南通、泰州、扬州等地的市民出行,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动车,行程时间也将大大缩短。其中,南京至南通将由现行的4个多小时缩短为最快2小时23分钟。而南京到扬州约50分钟,到泰州约1小时20分钟。从南京到南通、扬州、泰州,不用再担心堵在高速公路上了。

  宁启铁路复线开通后,南京到南通将计划开行11对动车。每天,最早一趟车7点零4分从南京站出发,最晚一趟车是晚上8点30分从南京站出发,平均每小时一趟车。宁启铁路复线的开通,标志着苏中地区迈入“动车时代”。

  动车的开通,将使南京到南通、扬州、泰州的大巴或多或少受到影响。昨天,南京公路方面的工作人员说,南京到扬州、泰州的距离较近,受影响程度不及南京到南通的大巴。

  到扬州喝早茶、逛东关街

  动车约50分钟

  扬州的早茶远近闻名,蟹粉煮干丝、汤包、狮子头、千层糕、五丁包……富春茶楼的早点可是一绝。吃完早茶,还可以逛逛扬州的东关街。

  到泰州尝“四鲜”、游溱湖

  动车约1小时20分钟

  泰州是“鱼米之乡”,地方特色“四鲜”,即鱼鲜、虾鲜、蟹鲜、蔬鲜,让人回味。阳光明媚之际,去溱湖国家湿地公园走走也是不错的选择。

  到南通吃海鲜

  动车约2小时23分钟

  在南通,无论走进街头巷尾的哪一家饭店,都能品尝到美味的海鲜。南通市中心的濠河风景颇具韵味,更适合夜游。

  有多方便?

  南京到南通,最快两个多小时

  有多好玩?

  喝早茶、吃海鲜一天来回

  (来源:现代快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