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南京被弃女童的父母找到了!
江苏广播 2016年05月04日

  这两天,“帮两岁女童找爸妈”的消息持续在网络、微信上刷屏。南京玄武警方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现代快报记者跟随警方,千里追踪,终于在距女童被遗弃70个小时后,在江西某地找到了孩子的父母。面对民警,孩子的父母痛哭流涕,用他们的眼泪表达对自己行为的忏悔。

 

  被弃女童

  5月4日凌晨,警方将孩子父母带回南京。目前,关于孩子究竟多大了、为什么被遗弃、孩子最终将如何安置,有待警方进一步工作。

  【事件回顾】

 

  【4月30日晚上7:40】在锁金东路一个好心人发现这个女童,南京玄武警方表示,当时,南京锁金村派出所根据群众报警,在锁金东路发现一名两岁左右、南京口音的走失女童。

  【5月1日中午11:00】王顺祁教导员介绍,4月30日夜里孩子睡在他的值班室,早晨7点就醒了,夜里有小的抽搐,估计是紧张。王顺祁估计孩子在二十个月到二十四个月之间。

  【5月1日下午1:30】捡到孩子的好心市民找到了!顾先生和朱先生共同把孩子送到了派出所。顾先生回忆“当时孩子一直哭着要妈妈,哭了很久。后来,我和民警买来饮料和糖果,孩子才好不容易给哄睡着。”此外更正,孩子没有南京口音。

 

  【5月1日下午14:00】目击者出现,称曾看到有人在锁金二小附近放下孩子。

  【5月2日上午8点】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警方确认,他们通过调查,已经基本认定这个女娃是被遗弃的。

 

  【5月2日上午11点】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警方获悉,孩子的身体状况不太好,从5月1日到现在没怎么吃东西,晚上吃的也吐的。

  【5月3日12:30】锁金村派出所和陈琪园长共同开会决定,小朋友因为确定为被遗弃,根据未成年保护法,孩子于当日中午被送至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警方相关查找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中。

 

  【5月3日13:50】陈园长告诉记者,孩子的体检报告已经出来了一部分,报告显示,孩子身体还是比较健康的,但是血液报告还没有完全出来。肌肝指数稍低于正常值。

  【5月3日19:30】孩子在福利院一切都好,有了一个新名字“柏小薇”。福利院保育科副科长谢君告诉记者,孩子目前状况一切都好,也没有呕吐等症状,孩子现在状况比较稳定。不少市民表示,希望能收养这个可爱的孩子。

  (来源:现代快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