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员监守自盗 买房人千万小心
江苏新闻广播 2014年11月24日

      58岁的张永良是无锡本地人,初中毕业后就在无锡滨湖区梁溪房管所担任房管员。房管员的主要职责是与房改房承租人签订租赁契约,收取租金、物业管理费,进行房改房销售的初审工作。张永良常年流连赌坊,工资、奖金全部赔进去, 如何能快速赚钱翻本,成了他的心病。多年来,张永良成功办理了多笔房改房购买交易。 

   张永良发现,房管所内勤以及房管局出于对他的信任,不会打电话核对购房人的身份情况,也不会去现场核实,房改房因为年代久远,原产权单位的负责人员几经更迭,并不了解出售房改房的政策、程序。因此,张永良揣测他们多数会让自己代办手续。就是这样一个漏洞,张永良谎称可以让购房人便宜买房,在购房人同意购买后,将购房人的各种证件和伪造的材料送到房管局核对,然后让产权单位放弃产权,最后将房屋过户。接着借口房子暂时拿不到,稳住购房人,再拿着房产证到银行贷款。2010年第一次成功得手,张永良又用同样的方法变现13套自己手上管理的房产。不仅如此,他还盯上了其他房管所管理的房改房,利用政策漏洞共骗取了其他房管所的9套房改房。这些房产被抵押贷款后,被他继续用于赌博、挥霍。涉案资金近1000万元。 

  20131122,无锡市滨湖区法院以贪污罪、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张永良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罚金10万元。目前,无锡市政府对张永良通过伪造取得的产权证已予以撤销,并对受骗的买房人酌情赔偿。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