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指南:如何做到"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江苏新闻广播 2014年11月21日
每 位人心中都会有一个 “理想身材”的标准,有些男士认为“理想身材”就是8块腹肌、对称双肩、颀长四肢……这个标准因人而异。不过有着模特般完美身材的人毕竟只是少数派,作为 平凡大众的我们就需要靠巧妙的穿衣搭配来遮挡身材硬伤,达到一种“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理想境界。
男生篇

▶ 梯形身材——天生的衣架子

梯形身材拥有宽阔的肩膀和胸膛,相对狭窄的腰部和臀部,身型上下平衡,是男士最理想的身材。因此无需过多顾虑衣服的款式、剪裁和颜色,尽可紧跟潮流,大胆尝试多种风格的衣服。

搭配指南

▶ 倒三角身材——需保持上下身平衡

相对于梯形身材来讲,倒三角形身材的腰部和臀部更窄,上半身的宽度远远超过下半身。因此,这种身型在搭配衣服时要注意上下身的平衡。这种身型多见于运动员,或有健身习惯的男士。

搭配指南

▶ 矩形身材——需在视觉上增加肩部的宽度

矩形身材也称“板砖身材”,这种身材的男士往往都是肩膀、腰部和臀部的宽窄程度相同,因此此类身材的着装目标应该要让肩部的视觉效果放大,并同时缩小腰部的视觉效果。

搭配指南

▶ 正三角形身材——需改善溜肩问题

正三角身材的胸部和肩部都比臀部窄,下半身比较大,这种身形通常都有溜肩问题。因此在穿衣上要注意淡化身体线条,以及加宽肩部的视觉效果。

搭配指南

▶ 椭圆形身材—— 需拉长身材比例

这种身材会在身体的中心部位出现一个椭圆,显得肩窄腿短。拥有这种身材的男士在穿着时应注意拉长身材的视觉效果,让自己看起来显得苗条,同时还应该突出肩膀的形状使体型看起来更分明。

搭配指南

女生篇

▶ 矩形身材

此身材的问题是“上下一样粗”。矩形身材是典型的无曲线身材,或许整体看来并不算胖,但因为腰部线条不够明显,使上半身缺乏柔和的美感。

搭配指南

▶ 三角型身材

三角型身材的明显特征是肩比臀窄,有溜肩的可能。此体型脂肪分布不平衡,肉肉通常堆积在臀部、腹部与大腿处。适宜“上松下紧”或“上浅下深”的搭配原则。

搭配指南

▶ 椭圆型身材

椭圆型身材的特征是有圆润凸起的腹部,腰部的宽度大于肩部与臀部的宽度。椭圆型的人可以通过制造胸位线来遮掩腹部曲线。高腰位线的服装也可以优化身型。

搭配指南

▶ 沙漏型身材

沙漏型身材特征是肩与臀的宽度接近,腰部有一定的曲线,是亚洲女性较为常见的体型。沙漏型身材可以打造松紧有度的廓型,展现曲线。强调腰线的款式,可以很好的显瘦。

搭配指南

▶ 倒三角型身材

倒三角型身材宽肩窄臀,脂肪通常分布在身体的上半部分,可能整体身材有上宽下窄的视觉效果。在修饰中主要要注意弱化肩宽,视觉宽臀,达到身材的平衡和美观。

搭配指南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