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拜谒中山陵

  

 

     10月31日上午,在深秋的纷纷细雨中,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拜谒中山陵。

  洪秀柱一行沿着铺有392级石阶的墓道拾级而上,前往祭堂与墓室。道路两旁,早已等候的市民热烈鼓掌,不时发出“欢迎、欢迎”“加油、加油”的欢呼声。为迎接嘉宾,祭堂正门专门开启。

  9时50分,拜谒仪式正式开始。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向孙中山坐像敬献黄色花环。献花毕,访问团成员向孙中山坐像行三鞠躬礼,随后依次进入墓室,瞻仰孙中山先生石棺。

 

 

 

 

  洪秀柱此行受到两岸人民热切关注。昨天虽是中山陵的闭馆日,但仍然有许多市民冒雨赶来,不少人一路陪同登上祭堂。拜谒结束后,洪秀柱在博爱广场发表感言。“今天来拜谒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内心有着无限的感慨。”她在讲话中突出了“和平”主题,“中山先生的伟大情操是两岸人民所推崇的,相信在他的精神感召之下,两岸一定会携手并进,为了民族复兴和民生繁荣,共同推动和平发展,创造未来愿景。”

 

 

  2005年以来,中国国民党高层代表团在访问大陆的行程中,拜谒中山陵成为必备活动。今年适逢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国国民党代表团此行更具历史意义。10月30日晚,洪秀柱与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会面时谈到,尽管当前两岸关系面临困难,但两岸的连接不能中断,两岸的交往必须继续。“此次访问大陆,就是为了两岸的和平而来,为了两岸的互信而来,为了两岸的希望而来。”洪秀柱说,“这不仅是为了我们这一代人,也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人,今天播下希望的种子,期待未来能够开花结果。”

 

 

  10月31日下午,洪秀柱离开南京前往北京,继续访问行程并出席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国共两党领导人将再次会面。这是洪秀柱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以来首次率团访问大陆。

 

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