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南京音乐史这件事儿!我们做到了!
江苏音乐台 2014年09月03日

  6月 21正值夏至,由江苏音乐台主办的21周年台庆盛典“咪豆音乐节”在南京江宁方山艺术营举行。演出从下午15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21点,整整嗨唱6小 时,引来两万人大合唱。催泪歌神杨宗纬、文艺情歌天后万芳、民谣组合好妹妹乐队、旅行团乐队……从一线歌手到独立乐团,从清新民谣到热力摇滚,轮番上阵; 音乐台DJ团也当仁不让,邓煌、谢阳、陆莹、尚华、唐炜等主持人和专业歌手同台比拼,歌声同样嗨爆全场。“2014咪豆音乐节”可谓南京有史以来最大的音 乐节,可以说,它改写了南京本土音乐历史。

  【节目精彩之最】

  咪豆是Mido的音译,而Mido是MusicRadio(音乐电台)的简称。在江苏音乐广播21周年台庆之际,以Mido来命名此次音乐节,为的是凸显音乐广播的品牌。

  在 Mido音乐节上,所有艺人的音乐性都很强。杨宗纬、万芳、好妹妹、旅行团、The bigwave、音乐台明星DJ团……每组艺人都带来了40分钟的专场表演!音乐台DJ团更是身在主场!邓煌、谢阳、陆莹、尚华、唐炜、梁晨、王辰等每一 位DJ的出场都引来了台下不小的欢呼声,DJ们在舞台上俨然变身专业歌手,唱到台底下观众连连刷微博墙:“江苏音乐台DJ团太棒了!你们就是专业歌手!哪 儿有你们!哪儿就有我们!!!”

  艺人特写——杨宗纬篇

  杨宗纬,催泪歌神,鸽王!他就不多介绍了,但是你知道吗?有40多位杨宗纬的国际后援团成员从 台湾地区、日本、韩国等地专程赶来南京方山,有些甚至在上午彩排的时候,就已经狂热地等待杨宗纬了!散场之后,他们也是最后才走的!穿着粉丝的衣服!好感 动!杨宗纬,细腻多变的嗓音,催人泪下的歌声,在粉丝后援团和现场近两万名观众的呐喊声中,渲染出强烈的共鸣,不论是略带伤感的《空白格》,还是沧桑历练 的《山丘》,鸽王总是能把自己对歌曲最强烈的感情孕育于歌声中!现场不断蹦出尖叫!鸽子们抑制不住的眼睛也跟着催泪歌神的嗓音一起飙泪!鸽王离场的时候,很多粉丝一路从舞台跟着保母车,一直拍摄到大门口,虽然鸽王挡住了羞涩的脸,但还是藏不住他的吸引力啊!

  艺人特写——万芳篇

  万芳,文艺女神,今天带来了近九首自己的私家珍藏之作。亲切随和,温暖的笑容、文艺的气息,透过现场的大屏传递给每一位观众。万芳,在MIDO音 乐节上的表演,可以说独具现场感染力。从坐草地的观众,到摊位的小贩,甚至音乐节的志愿者,听着这样的声音,度过美妙的夜晚,再怎么辛苦也超值了吧!万芳 演唱的时候,天色已经基本都暗了下来。这时我们国际一流的舞美团队打造的灯光效果配合万芳的歌声显得格外的梦幻!不知道为什么,头顶的射灯打在青青的草地 上和密密麻麻的人群中,仔细看,会发现它不是白光,带有彩虹的颜色!感觉像是来自天堂的天籁之音!在送出最经典的那曲《新不了情》时,前半部分居然没有出声,都是由台下的歌迷来合唱的!两万人齐唱《新不了情》一整段,场面震感无法比拟!万芳在所有歌曲全部演唱完成后,深深地鞠躬,一直到音乐结束,大概20-30秒的时间,万芳的头一直没有抬起!这是歌手少有的对舞台、对观众、对音乐的尊重!给万芳鼓掌!

  艺人特写——好妹妹篇

  好妹妹乐队,南京人再熟悉不过的乐队,清新自然的民谣总是让人听到淡淡甜蜜的味道。好妹妹乐队这次在咪豆音乐节上可以说是酣畅淋漓的大放血啊!几乎唱了所有自己知名的和新近创作的名曲!《祝天下所有的情侣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更是让现场的气氛剧烈膨胀,听说好像还有人哭了。6月21日,是每个热爱音乐的南京人的情人节,默默地说一句:“过你们的情人节吧!”嘿嘿。秦昊和张小厚都属于面部表情特丰富的人,现场的大屏是不是地放出秦昊坏坏地笑?近两万人的观众瞬间产生了同样的喜感,非常欢乐!

  艺人特写——旅行团篇

  你会发现大多数独立摇滚乐团,由于宣传与版权的问题,歌曲传唱程度或许并不是很高,但能来到我们咪豆音乐节的——必属精品!比如独立乐团起家,而后签约摩登天空的旅行团乐队,流行摇滚的风格,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在现场,你会发现,只要一听到旅行团乐队的歌,就感到身体不由自主地在轻轻摇摆,旁边的人也会被你感染,一起缓缓的动起来。《悠长假期》一出口,主场孔阳这个萌萌哒果然讨喜,唱到后来还和台下的观众做起了“拧音量”游戏,观众的合音此起彼伏,一不小心还以为孔老师在教和声呢!

  【公益有爱之最】

  本 次咪豆音乐节中还加入了公益元素。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凌启鸿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黄信在现场共同为“音乐种子”春蕾助学行动启动仪式揭 牌。江苏音乐台音乐才子唐炜还为今年的“音乐种子春蕾行动”谱写了2014主题歌《我们都是上天的孩子》,这首歌在随后的演出中,还被万芳深情翻唱。诚挚 感人的旋律让不少现场的观众为之动容,整齐划一的在台下挥手比划出了“爱”的手势,场面盛大而感人。

  【观众数量之最】

  虽 说当天咪豆音乐节从下午15点开始,不过有相当多江苏音乐台的听众、众艺人的后援团粉丝上午就来到了现场驻点。临近当天下午17点,音乐节现场已聚集了近 两万观众。大家跟着音乐欢唱,在江苏音乐台DJ团上场之前,现场已上演过万人大合唱的一幕。而江苏音乐台明星DJ团的出现更是掀起了音乐节全场的小高潮, 观众随着主持人的召唤将手举起做出人浪,场面震撼感非凡。

  【高科技之最】

  目前市面上各种音乐节不少,但真正属于南京本土的、如此注重音乐性与品质感的专业音乐节——这还是头一遭。在舞台灯光、音响和视觉效果方面,咪豆音乐节不惜重金!采用的是美国超人气巨星Taylor Swift(泰勒∙斯威夫特)上海演唱会的全套音响;再辅以舞台上7块LED大屏和彩幕,而现场舞美更是采用了《最强大脑》的御用班底!音乐节现场流光溢彩,7块大屏的动态展示保证让你不论在哪个角落,都可以清楚的捕捉到现场艺人的每一个表情,视听效果堪比国际大型音乐节。

  【团队高效之最】

  本 次咪豆音乐节是江苏音乐台从开春就立项的一个大项目。从音乐出发,以音乐为本,用“Mido”形象作为核心标识。从艺人选择到场地勘察;从舞台呈现到广场 招商;从宣传造势到内场布置……音乐广播的全体员工加班加点,超负荷、高效率的完成了全部的准备。广告中心、东部文化、华泽传媒等兄弟部门的鼎力支持,也 为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致创意之最】

  提 起一般音乐节的创意市集你会联想到什么?小摊小贩上乱七八糟的钥匙扣零钱包、泡面矿泉水新疆大肉串?……这次江苏音乐台咪豆音乐节联合了音乐台 Muctory Mido潮牌、南京雩剧坊、E现场、717妙会等众多创意品牌,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市集——各类MIDO周边小潮物、717潮牌手机壳、创意设计扑克、 E现场系列产品、高大上的手制皮具、创意环保文具、潮人DJ陆莹的潮牌RingoDance更是由他自己代言、精致的手工饼干和小甜点、风味手抓饼新鲜水 果杯及各类精致小吃……没有铺子给你杂乱的感觉,透露出的是浓浓的生活韵味,这才是音乐节上的创意市集。

  【令人回味之最】

  21日,江苏音乐台主办的“伴山香槟园–咪豆音乐节”圆满落幕;21日,两万人在这里留下了对音乐的挚诚热情与记录南京音乐历史进程的足迹;21日,有许多人驱车几百公里赶到方山,只为与你一起呼吸轰动南京六小时的快乐;21日,平时鲜有车流的吉印大道被各色汽车电瓶车挤的水泄不通,赶不尽杀不绝的黄牛党甚至超过了春运的架势!如果你在21日加入了我们,那么你书写了南京的音乐历史;如果,你即将在下次音乐节加入我们,那么你正改变着南京的音乐未来!这是我们的主场!

  没来现场的小伙伴不用着急,明天我们将为你带来现场视频集锦,期待一下吧!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