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跑友角逐盐城大丰“风中足迹”半程马拉松赛 践行“零废弃赛事”理念
2019年10月21日

色彩斑斓的季节,在风车林立中迎风而跑,是激情浪漫的!10月20日,来自海内外的6000多名跑友聚集盐城大丰区参加第二届“风中足迹”绿色能源半程马拉松赛,在一路云淡风轻、树影婆娑的景致中,感受运动的快乐和绿色赛事的魅力。

盐城大丰区拥有112公里海岸线,沿海及近海70米高度风速超过7米/秒,风电场(包括潮间带)规划总容量1000万千瓦以上,占江苏省的三分之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吸引众多风电企业集聚,并形成了风电支柱产业。目前,风电领军企业金风科技生产的风机出口到24个国家,风电叶片远销欧美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风中足迹”马拉松赛为风电行业内的首个马拉松赛事,致力于打造成行业品牌系列赛事,今年举办的是第二届。本届赛事升级为A类,以盐城黄海湿地申遗成功为契机,“绿色大丰、创新金风”为主题,“追梦•我们一起奔跑”为口号,由新能源产业企业牵头,以马拉松为媒介,力图引导行业员工更积极生活、更高效工作,并希望将此理念推广到其他行业,影响并改变更多人的生活。

“从事绿色能源设备开发的人,更能体会到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宝贵。”参加半马赛跑的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感慨地说。据悉,本次赛事践行“零废弃赛事”理念,赛事方认购1000千瓦时绿色风电,将赛事打造为100%绿色电力消费的马拉松赛事。同时,尽量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跑友在奔跑过程中只用一只杯子,饮用的为海水淡化水。在起终点位置,进行垃圾分类与宣传,设立物资回收处,宣传物资循环和再利用理念。另外,奖牌设计结合风电和当地多种自然元素。半程马拉松奖牌背面设计了立体风车,可旋转摆动;健康跑奖牌镂空位置内置液体流沙装置,金色、蓝色和绿色沙粒呈现出美仑美奂的视觉体验;迷你跑奖牌突出野生麋鹿形象,营造出户外自然环境的美好和风电行业不断发展创新的宗旨。

据了解,此次赛事共设置3个组别——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10公里)和迷你跑(5公里)。首次特邀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精英跑者参赛,最终他们包揽了男女组的冠亚军。

 

 

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施君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