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教育更有力量 ——2019好孩子创业基金南京徐庄落地揭牌仪式暨儿童教育领域战略合作发布会
2019年10月16日
2019好孩子创业基金落户揭牌仪式暨儿童教育领域战略合作发布会10月15日在徐庄高新区举行。发布会由中共南京市玄武区委员会、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主办,徐庄高新区党工委、徐庄高新区管委会、好孩子集团承办。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冉华,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长会,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傅浩,南京市创投集团副总经理刘守邦,玄武区委书记李世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区委副书记林武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小华,区政府副区长、徐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开芬等领导出席发布会。世界网球天王、美国三大教育基金之一——阿加西基金创始人Agassi Andre Kirk,好孩子集团副总裁、好孩子创业发展基金董事长王海烨等应邀参加。
钱维为本次发布会致辞,她表示:“当前,玄武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金融支持。在今后工作中,玄武将一以贯之做强产业经济持续拓展金融发展空间,一着不让做优金融园区持续招引优质金融企业集聚,一如既往做好金融生态持续服务金融产业发展。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高层次的商务服务、更高效率的政务服务和更高品质的生活服务,努力将玄武打造成为‘信用高地、资金洼地’,促进金融与经济在互惠互利中实现健康成长。”此次徐庄高新区与南京创投集团、好孩子集团的合作,是南京市和玄武区进一步完善科创投融资体系的有力探索,也是进一步推动儿童教育事业的实际举措。
 
千亿级平台 为母婴童产业赋能
此次徐庄高新区与好孩子集团的合作,源于“科技改变教育”的核心理念和“为企业提供更多可能”的初心,共同打造儿童科教及母婴童产业孵化平台。好孩子南京创熠好创投资基金计划未来5年内投资儿童教育、科技及母婴类产品公司逾百家,构建面向全年龄段儿童、家庭及教育机构的千亿级产业平台。好孩子创业基金入驻徐庄,特别是携手国际知名的阿加西慈善教育基金,将为徐庄高科技产业发展注入更多的国际化要素和新的活力。
 
科技成就梦想,助力教育腾飞
本次战略合作发布会受到了海内外的关注。会上,一批新项目也随着基金的落地在徐庄高新区安家落户,先期落地的企业涉及教育、科技、互联网、新型材料、孕婴产品等领域。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来自美国的小方熊猫品牌英语启蒙系列产品。美国小方熊猫由硅谷高科技公司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脑科学研究中心20多年的科研成果上研发设计,并获得了美国阿加西教育基金会的注资。产品获得美国多项大奖,是美国STEM.org认证的全球首个儿童读写产品。此次小方熊猫能够落户中国,正是因为阿加西教育基金会看中了好孩子多年以来在儿童及母婴产品领域内取得的成绩及发展前景。基金创始人、前网球天王安德烈·阿加西表示: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做能够真正普惠全人类的优质教育产品,他在好孩子的身上看到了和自己同样的理念。正是因为双方有这种把儿童教育当做终身事业的精神做纽带,才能够在今天与小方熊猫走到一起。会上,安德烈·阿加西对未来教育的战略布局进行了阐述和畅想。
 
 
发布会上,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教育部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杨元魁,围绕母婴童大健康与儿童教育这一话题展开了演讲。据悉,好孩子创业基金落户徐庄后,东南大学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将就儿童及母婴可穿戴设备、母婴童大健康及儿童教育等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东南大学教育部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由教育部前副部长韦钰牵头创立,在儿童脑部发育及学习方面拥有着大量研究成果,在全国儿童脑科学研究领域同样拥有着不俗的成绩。
王海烨就本次发布会及创业基金未来在儿童教育领域战略部署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好孩子创业基金将以为亿万中国家庭带来更好、更优质、更平价的产品为己任。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矢志创新,真正做到普惠大众,为中国儿童教育事业腾飞出一份力。
 
 
发布会上,围绕“新时代、新未来,人工智能业态下的儿童教育新机遇”这一话题,王海烨、安德烈·阿加西、杨元魁、小方熊猫项目创始人Andrew以及上海中汇金集团联合创始人何红女士等从政策、战略、产品、投资及专业学术层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刘雨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