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燃烧“卡路里”,一场公益暴走在江中小岛举行
2019年10月14日

10月13号上午,2019“全民健步中国行”中国健步走大赛(江苏•扬中站)在扬中开赛。这场结合公益的健步走活动,吸引了3000多人为爱暴走。

 

 

 

这次大赛分为18公里健步走和5公里快乐健步走两个项目。比赛开始不到一小时,25岁的冯永伟就完成了18公里的赛程,率先抵达终点:“这个18公里的活动对我是一个挑战,能完成这样的挑战拿到了第一我很开心。这次公益活动我觉得不但能强身健体,还能为需要的孩子做出贡献,我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加这样的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次大赛的报名费,将用来购买球鞋捐赠给山区的孩子。此前,扬中已经连续7年开展“一双球鞋的暴走”活动,这次健步走大赛也和公益暴走结合在了一起。扬中市民张菊艳告诉记者,自己早就听说过这个活动,今年有时间就带10岁的女儿参加了5公里快乐健步:“小孩子蛮能锻炼她的,她也很开心,我觉得这种活动蛮好的,也帮助了一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然后我们自己也能够参与到小孩子的成长,也对她有一些教育意义吧。”

公益组织扬中麦田一直是这项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其负责人孙斌介绍,前七届活动共募捐了12000多双球鞋,赠送给全国335所山区乡村学校,今年预计能募捐到3000多双球鞋:“专门做了一个反馈系统,比如说你今天参加了这样一个暴走,捐了一百块钱,然后在这个系统里面可以查到这双球鞋发到哪个省哪个县哪个村哪个孩子的脚上,是男款还是女款,鞋码是多少,有一个这样很透明的公示与反馈。”

 

 

江苏新闻广播 钱飞

​扬中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