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7亿元!浦口15个大项目集中开工助力产业地标崛起
2019年10月11日
为加快打造“江北明珠”,推进浦口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上午,浦口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浦口经济开发区举行,浦口区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15个,总投资达269.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6.7亿元,项目涵盖了集成电路、纯电动汽车、高端物流等诸多产业领域,加速形成助推浦口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上项目、扩投资,是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表示,今年以来,作为“江北新主城”的重要板块,浦口区紧紧围绕打造“江北明珠”,大抓项目招引,产业实力得以增强;大抓科技创新,发展活力得以激发;大抓园区平台,改革红利得以释放。他指出,全区上下将以这次集中开工为新契机,招商引资提精度、项目建设提力度、优化服务提效度,加快形成高端项目不断开工、主导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重大项目发力,助力产业地标崛起。浦口区作为“南京产业地标”打造的重要板块,已经集聚了台积电、天水华天等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正在打造集成电路、高端交通装备、文旅健康等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指出,南京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完善政策体系,提升配套水平,构建了特色鲜明的“4+4+1”主导产业体系,同时聚焦特色、聚焦资源,着力打造一批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加快形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
 
 
据了解,浦口区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15个,总投资达269.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6.7亿元,项目涵盖了集成电路、纯电动汽车、高端物流等诸多产业领域。东至云杉路、西至丁香路,未来一个总投资45亿元的芯郡标准化生产厂房项目将在此落地,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性能开发和改进,博郡项目董事长黄希鸣指出,产业基础雄厚、政策扶持力度大,是吸引博郡选择落户浦口的原因,该项目将打造成“中国智造2025”的智能制造模范工厂,代表国际汽车工业业界最高技术水平的首款新能源汽车预计将于2021年底投产,目前产品研发阶段已完成。另外,总投资100亿元的奇柯全球商品总部项目,未来将涵盖汽车体验城、美食迪士尼、国际时尚名品直销中心、五星级国际设计师酒店等诸多功能。项目建成后,让南京市民不出国门即可感受到南京带来的异国风情及便利生活体验。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刘雨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