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驾陷阱太多?南京驾培处走进南财消除大学生学驾盲区
2019年09月20日
如今,学驾驶的大学生越来越多。但在选择驾校的时候,如何选择优质驾校避免“被坑”?近日,南京市汽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联合栖霞区交通运输局、南京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等,走进南京财经大学,开展“遇见仙林平安通行”大学生交通安全首场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为大学生们消除学驾过程中的“盲点”和误区。
 
 
“低价学车、包教会包过。”交了钱,车子一启动就要额外收费……对于未出社会的大学生来说,这样的驾校陷阱防不胜防。南京市驾培处驾培科科长蔡楠心说,想要避开这些陷阱,选对驾校很关键:“首先要选择性价比高的驾校,一方面是学费的价格,另一方面就是驾校的服务能力,去查看驾校的资质,选择服务能力强的驾校。学驾驶的时候要统一签订一个学驾合同,一定要去仔细阅读合同上的内容,所有的费用应该在合同上规定清楚,不应该在产生合同以外的费用。”
据介绍,目前南京市面上C1驾照的学驾价格普遍在3000元左右,低于3000元的话是否就意味着可能是陷阱呢?蔡楠心说,学驾的费用都是市场定价,不同驾校可以根据自身提供的服务上下浮动价格,但大学生在选择驾校的时候,归根到底还是要看合同。
“很多人签了合同之后,合同乱丢乱放。没有合同的话就很难保障合法权益。现在驾校使用的合同都是南京驾培协会统一制定的模板,合同是按照每个科目分学时收费,价格也标的比较清楚,对于大学生来说,一定要认真阅读合同,另外要保存好学费发票。”蔡楠心说。 
 
 
 
江苏新闻广播 施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