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雷锋”来了!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来南京
2019年09月19日

他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投身公益几十年;他是岗位上的螺丝钉,把工作当事业,把职责当使命。他就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今天,“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报告会暨郭明义学雷锋爱心团队授旗大会在南京举行。现场,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南京大金山国防园等36家爱心单位加入郭明义学雷锋爱心团队联盟。

 
 
 
郭明义1977年参军,1980年入党,1982年复员到鞍山钢铁集团齐大山铁矿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兢兢业业,创造一流的业绩。郭明义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包括鞍山市特等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2012年,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郭明义同志“当代雷锋”荣誉称号。他坚持无偿献血20余年,累计献血量达6万多毫升,获得国家卫生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南京卫生高职校许多师生对郭明义的事迹耳熟能详,很多人自发前来参加报告会。南京卫生高职校校长张宁新说,这次报告会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雷锋精神,学习郭明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劳模精神。“南京卫校培养的是医卫行业的专门人才,我们的职责就是呵护生命,守卫健康,爱与奉献是我们所具备的基本医德。通过郭明义和他的团队的故事,让我们的孩子们能够亲身的体会到爱与奉献的雷锋精神。” 
 
 
 
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沈广东介绍,学校成立了“仁爱志愿服务总队”,不断为学生创造志愿服务的机会,将南卫“仁爱”的精神传向全社会。影像系三年级学生李欣语是学校“心与欣smile”志愿服务团队一员,每到节假日,学生们都会走进南京各大医院、养老院志愿服务。“今年暑假我们有二十个同学在市第一医院做了二十天的志愿,寒假的时候我们一直做到了过年,每天都有十几个同学去做导医。”
目前全国各地已组建郭明义“爱心团队”1300多个。现场,南京36家单位加入郭明义学雷锋爱心团队联盟。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沈杨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