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遗嘱库完善体系化服务 推出代办过户业务
2019年08月23日
遗嘱生效后,如何将逝者的房产方便快捷的过户到继承人的名下?很多办理继承过户的人都遇到这样的疑惑。近日,记者从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了解到,作为遗嘱专业订立机构,中华遗嘱库为完善从遗嘱订立到遗嘱执行落地形成一站式服务体系,推出代办过户新服务,让市民快速便捷完成过户。
    中华遗嘱库江苏第一登记中心主任黄海波告诉记者,中华遗嘱库江苏第一登记中心自2016年9月21日成立以来,已保管近万份遗嘱,遗嘱生效24份。生效的遗嘱正在逐年增多,随之而来的继承过户问题也在增多。“经常会有逝者家属在办理遗嘱提取手续时,问我们如何快捷便利办理房产过户,也常常会有家属提出希望我们可以帮助办理过户的请求,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也在进行深入调查后决定为广大市民提供代办过户一站式服务,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市民。”黄海波说。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方面各地不动产中心对“继承房产”的“说法不一”、房管局暂未实施已废止的“继承房产须公证”的规定;另一方面因为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很多市民对继承过户的手续缺乏了解,因此市民办理房产继承过户“跑断腿”的事情仍然时有发生。
    黄海波介绍,中华遗嘱库江苏第一登记中心引入专业机构提供代办过户服务,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在中华遗嘱库现场咨询办理。哪些人可以申请代办过户呢?黄海波表示,凡是对遗产继承没有异议,房产具有正规房产证,同时能提供相应材料,全体法定继承人可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的,均可申请中华遗嘱库代办过户服务。
    “代办过户服务将大大减少家属往返房产登记中心的次数,最大限度的方便家属尽快办理房产过户手续。”黄海波说。据悉,市民在提交代办申请后,中华遗嘱库工作人员在详细咨询相关事宜后,会指导其提交初步材料,帮助申请者提交到房产部门,待审核通过后签订代办合同,最后代办过户。实现市民快速方便成功办理继承过户。中华遗嘱库代办过户服务为收费服务,不成功全额退费。中华遗嘱库代办过户服务为收费服务,不成功全额退费。黄海波表示,作为专业机构本着公益服务的出发点,中华遗嘱库代办过户的费用将比照公证处收费的60%至70%进行收取。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孙西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