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元!宜家中国明年在华投资创纪录,或在第三方平台开店
2019年08月22日
今天(22日),宜家中国在北京宣布2020财年计划将100亿人民币投向中国市场,这是宜家中国历史上最大年度投资额。同时,宜家中国还将在新财年招聘超过3000名新员工。并开出小型商场、打造数字化体验等。
 
 
在国内商场数字化改造的大潮下,家居巨头宜家也坐不住了。这天在北京宣布了未来3年的“未来+”发展战略。基于积极预期,他们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记者了解到,投资的100亿元具体将用于产品研发、服务升级、数字化探索等方面。宜家中国表示,未来将深度开发、融合全新的线上和线下渠道,从而离消费者更近。作为宜家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直到去年,宜家在中国才开启线上销售渠道,落后于其他许多市场。   
而就线上渠道目前的销售额占比,宜家中国区商业副总裁张丽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开展时间较短,并不能公布具体数据。但从消费者的反馈来看,此前宜家中国官网的购物体验并不是很好。此次探索,除了升级自身的官网平台,对于是否入驻第三方电商平台等问题,张丽娜直言:“中国的需求不同,比如线上需求很多,目前没有说一定用哪种方式,在探索各类合作,我们在上海组建了200人的数据团队,就是来做这方面的事。”
值得注意的是,在线下渠道方面,宜家也在谋求改变,并拓展多种业态。据介绍,宜家的首家小型商场目前已经开始筹备,预计在2020年春节前于上海开业。
数字化创新方面,不久前,宜家中国刚刚在上海成立了一间数字创新中心,致力于在各个渠道触点为消费者提供购物体验。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演示,消费者可借助宜家平台提供的软件,通过VR技术等进行房间的虚拟设计。
记者注意到,近几年,宜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速连年放缓。根据宜家中国提供给记者的数据,2018财年,宜家中国销售额为155亿元,同比增长5.59%。而在此前的2016财年、2017财年,宜家中国的销售额增速分别为19.05%和14.4%。业绩增长乏力似乎也成为宜家中国积极转型的重要原因。“未来宜家不会是‘千店一面’,我们将针对当地的客群,比如某地区附近大学生客群很多,则会推出不同的门店,开大店还是小店,都会根据当地具体的需求去布局,不一定是以哪个为主。”张丽娜介绍说。
 
 
 
 
江苏新闻广播 丁凤云
实习生 王之润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