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规模超千亿 小微、制造企业受益最大
2019年08月22日

近日,记者从省税务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江苏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规模1085.6亿元,其中,小微、制造企业受益最大。

 

 

今年上半年,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3个月来,江苏全省已实现所有行业门类税负只减不增。南京富岛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是南京江北新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财务经理常翠丽坦言,增值税率从16%降至13%,公司上半年少缴纳了60万元增值税。这给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常翠丽说:“这一块就是我们(享受)优惠的一个大头。我们从19年开始要建一个原油实验室,实验室的这方面的一个投入,然后结下来的这种税费,我们就可以投入到我们的实验室的建设上面,来增加我们后期的研发的实力”。

除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减税政策也在助推企业发展。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税政一科王文龙告诉记者,从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汇算清缴情况来看,江北新区享受政策的企业数量增长50%以上,在加计扣除金额方面增长80%以上。

今年1-6月,江苏省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105.3亿元。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小微企业,财务经理胡洁说:“从我们公司本身来看的话,19年上半年增值税下降了18.75%,给我们整体的增值税额下降了300万左右,这就直接起到了我们企业的盈利能力,减缓了金融压力,有助于扩大我们企业的生产规模”。

江苏制造业规模连续八年全国居首,制造业总产值约占全国 1/8。今年以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高质量转型中的江苏制造业,赋予了新的发展动能。对于制造业占主导的南通市而言,减税降费的“礼包”,正从纸上走入企业账单。南通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红超介绍,个税新政实施以来,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缴费人数从7000多人降费1000多人,一年能节省近1400万元;增值税税率下降以及抵扣范围加大,一年能节省100多万元。使企业节约成本开支用于研发,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税款所属期1-6月,南通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1.38亿元,其中减税61.58亿元。

而截止6月,淮安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减税达12.01亿元,2019年新出台的各项政策惠及1.1万户小微企业,和3.2万户小规模纳税人。

下一步,江苏各级税务部门还将开展一对一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张家港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尹超介绍,“开展了集中退税、批量退税的工作,同时又分四批对自然人多缴税金以及无法批量退税的数据再次进行人工比对,及时发现由于纳税人申报错误而未享受优惠的情形,发现一条纠正一条,确保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徐仁飞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