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领袖将帅肖像印暨书画名家作品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展
2019年08月12日

8月9日上午,由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与江苏省文联共同主办,中国新四军研究文宣委、省美协、省书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向共和国致敬——开国领袖将帅肖像印暨书画名家作品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展览以“向共和国致敬”为主题,共展出近200件作品,作品以开国领袖将帅肖像印和为共和国的创立、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和事迹为题材,形式丰富,内容多样,具有很好的导向性和深刻的感染力。

 


      整个展览气氛庄重热烈,主题突出鲜明,作品独特珍贵,用艺术的形式讲述中华儿女创建的历史伟业,传递新时代的强音。著名篆刻家、新四军后代何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次完整的向社会公开的近600方篆刻肖像作品,造型生动,形神兼备,将当代领袖肖像印艺术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将军书法作品规格高、内涵丰富厚重。20多位作者都为人民军队的建设和国防的强大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作品聚焦富民强国、民族复兴,扎根中华传统文化沃土,展示了革命军人的雄强豪迈。 

书画名家作品立意深远,独特珍贵。展览还征集到省美协、书协理事以上作品100多件。这些作品饱含着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的伟大精神,以独具匠心的艺术构思,丰富的艺术表达形式,精湛的造型语言向观者提供着震撼人心的画卷。
本次展览展期自9日至13日(周一闭馆),作品在省现代美术馆一号厅展出。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张倩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