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业毕业生送“减税攻略”、创新微型党课……江北新区税务局通过多种方式优化纳税服务
2019年06月27日

 自主创业的应届毕业生可以享受什么样的“减税”红包?近日,江北新区税务部门就给创业的毕业生们,及时送出一份计算“攻略”。

 

应届毕业生创业可以享受的减税“礼包”中,包括大学生自主从事个体经营税收优惠、大学生自主经营小型微利企业等税收优惠。

 根据财税1922号文,应届大学毕业生如果自主从事个体经营,可在三十六个月内,按每年每户12000块钱的限额,依次扣减当年的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建税等等税费。江苏省是按上浮20%来计算,即每年14400元的额度来进行抵减。张然毕业后开了家摄影工作室,预计今年八月份开始实现收入。张然今年可以享受多少个体经营税收优惠?江北新区税务局税政一科冯洁:“19年可以享受的减免税额是6000块钱,6000块钱怎么算出来的?全国性的规定12000块钱,江苏省的上浮20%,也就是12000块钱乘以1.2,就是按照14400。再除以12个月,再乘以实际上经营期限五个月,也就是6000块钱的额度进行一个减免。

应届毕业生李军创办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假设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是300万,从业人数是20人,资产总额是200万。根据最新的小型微利企业优惠的政策,李军的公司符合标准。即按照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不超过300万元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再按20%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江北新区税务局税政一科王文龙:“100万乘以25%,再乘以20%,是5万块钱。超过100万的部分就是剩余的200万乘以50%,再乘以20%,算出来是20万,合计25万,是他应该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如果是在2019年之前,他是不符合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条件的,他应该是按照300万直接乘以25%,他应该交75万的税。

与此同时,江北新区税务局还在办税服务大厅,在税务征纳一线、税收服务窗口,创新开展微型党课。通过微型党课的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营造和谐的征纳关系。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徐仁飞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