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界的大咖齐聚南京浦口 瞭望未来汽车出行
2019年06月26日

 今天下午,以“跨界创新 拥抱智能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南京创新周浦口新能源汽车发展峰会成功举办,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 傅浩等领导出席峰会,德国及兰茨胡特市代表团16位嘉宾及海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280余位代表参加此次峰会。

 

 

 根据今年初出台的《南京市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行动计划》,南京市将加快建设以江北新区(含浦口区)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打造成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目前,浦口经济开发区正以南京依维柯、越博动力、博郡汽车、吉利知豆、德国CELLUNO(赛路诺)新能源电池等龙头项目为支撑,进一步加快项目引进、完善产业链条、做强自主创新、做大整车企业,培育新能源汽车新业态,开辟新兴领域的产业疆土,朝着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目标坚实迈进。

   德国兰茨胡特市市长亚历山大•普兹(Alexander Putz)对本次峰会致以视频寄语,充分赞扬本次峰会将为兰茨胡特市和南京市浦口区搭建一座友谊之桥,中德合作必将结出丰硕成果。
   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卫华就开发区产业发展环境进行主题推介,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能够增强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及该领域优秀企业对浦口经济开发区的认识,同时欢迎各界人士到开发区考察做客,共寻合作商机,共享发展机遇,共同打造美好“江北明珠”。
本次峰会还邀请到6位来自德国的前沿科技顶尖专家及2位来自中国的行业大咖,就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交流分享各自的独特观点。
   峰会现场,德国亥姆霍茨(HELMHOLZ)联合会慕尼黑中心与浦口经济开发区共建的南京浦口联合研究院以及德国弗劳恩霍夫(FRAUNHOFER)与斯图加特大学共建的南京浦口智能制造研究院这两家新型研发机构在峰会现场签约。德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中国代表处、南京浦口中德科技创新中心现场举行揭牌仪式。
 下一步,浦口经济开发区将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主导产业布局,在聚集全球创新资源的基础上,立足区域优势、发展形势和未来走势,结合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际现状和特色特点,全力构建新能源汽车千亿级产业集群。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彭迪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