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负追梦人 中国药科大学2019年毕业晚会浓情上演
2019年06月14日

 青葱的记忆、感动的热泪、诚挚的祝福……6月13日晚,在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中国药科大学“时光•不负追梦人”毕业晚会浓情上演。

“回忆”、“展望”、“起点”、“终点”是大学毕业季的关键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校方别出心裁地推出了承载着药大毕业生独家记忆的南京地铁一号线列车仿真车厢。该“地铁车厢”设立在红毯一侧,车厢长达8米,且外观和内部设施高度还原了南京地铁一号线列车,现场不少毕业生手握被设计成地铁车票的晚会门票在仿真车厢旁合影留念。

对于一名药大学生,平时的学习与化学密不可分,“苯”是化学中一个基本的结构,是大家经常碰面的“老朋友”。与此同时,药大的校徽也是以“苯”为基本元素,所以“苯宝宝”自然而然成了药大学子心目中的吉祥物。继去年“8小只”的惊艳亮相,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师生匠心独运,脑洞大开,今年又重磅推出一对萌萌的“胶囊宝宝”和“片剂宝宝”, 通过“苯酚-化合物-胶囊(片剂)”简单勾勒出药物研发生产的过程和精髓,将平日漫长的化学实验融入生活,发现化学之美,传播药学文化,着实生动有趣,令人捧腹,吸引了众多毕业生们争先与它们互动合影。
 
随着悠扬婉转的乐声《梦里水乡》响起,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各院部系的22位女神级教授身着各色旗袍优雅入场,她们自信满满,在舞台上步履翩翩、摇曳生姿,一展绝代风华。台上女教授们尽情地展示着自己最潮流、最文艺的一面,让大家看到了她们阳光自信、翩若惊鸿的风姿。台下毕业生看着台上别样风采的女教授们顿时惊叹不已,甚至有些同学忍不住高喊表白自己敬爱的老师。
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尹莉芳教授旗袍秀表演结束后还向毕业生们送上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大家从五湖四海来,工作到天南地北去。希望大家不管走到哪里,都请继续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为母校增辉添彩,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周洋 通讯员姜晨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