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波中的感谢信,暖哭消防员 张萍阿姨 连云港消防员邀您过端午
2019年06月06日

 6月6日上午,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车站中队迎来了一位特邀嘉宾,是来自于海州区新南街道紫云社区,76岁的张萍阿姨,张萍和新南街道的老伙伴一起,和消防指战员们包粽子过端午。

 

电波中的感谢信

之所以特邀张萍走进消防中队,是缘于两天前的一封在电波中送出的感谢信,6月4日上午九点,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连云港综合广播《行风热线》直播间,接受听众对于消防工作的咨询和投诉,结果第一个打进电话的却是一位老人,电话中,老人深情的读出了自己事先写好的感谢信:消防员们,你们真的很辛苦了,但不知用什么话语来形容及表达。个个都是好样的,个个都是棒棒的,个个都能承诺豪言壮语、刻苦训练,练就一身本领,不怕苦不怕累……就是面对熊熊火焰也从不畏惧。百姓对你们感谢也感恩,消防战士们对党忠心耿耿、鞠躬尽瘁,是党的好儿子,是百姓的保护神。百姓非常非常地爱你们,希望你们也要爱自己,当你们在执行公务时要多加小心……

 

 

温暖消防员,我要找到您

老人的感谢信通过电波传送,感动了正在收听和参与节目的消防指战员们。节目过后,市消防救援支队车站中队立即和《行风热线》栏目组取得了联系,表示要找到这位老人,向她当面表达谢意。

这位老人姓张,她自称是住在紫云社区,通过导播系统只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当车站中队反复拨打这个电话时,却无人接听,查找陷入了困境。《行风热线》栏目组又找到了新南街道,新南街道党工委委员朱华闻讯后,立即和紫云社区取得了联系,在6月5日下午,终于和老人取得了联系,她就是76岁的张萍阿姨。因为消防队员不能擅离职守,车站中队就和新南街道商量,邀请张萍阿姨以及新南街道的志愿们一起来中队,大家包粽子过端午。

 

 

一段难忘往事,凝聚消防情

当问起张萍阿姨写感谢信的初衷时,张萍道出了一段难忘的往事,46年前,张萍的丈夫在新疆某部服役,为了扑救商店发生的大火,不幸牺牲。当时,张萍才30岁,带着三个儿女艰难度日。这些年过去了,每每看到媒体上有报道消防员的事迹,她都会难过的流泪,并担心这些消防员的安危。几天前,张萍通过广播得知6月4日消防救援支队将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她就花了两天的时间,写出了这封感人肺腑的感谢信,并在4号上午9点,第一时间打进电话。张萍没有想到,这封信会引发大家的关注,也没有想到会走进消防营和这群可敬可爱的消防员们一起过端午节。

 

 新南街道党工委委员朱华(左一)、张萍(居中)、消防车站中队指导员任明(右一)

 

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车站中队指导员任明表示,张萍阿姨的感谢信给了他们很大的鼓励,也激励着他们苦练本领,更好的为民服务,与此同时,他们将继续和街道社区做好文明共建,让百姓安居乐业,让城市更加美好。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王德俭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