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来南京浦口观非遗、看好戏…这些旅游“大餐”任你点
2019年06月06日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蘸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这个端午小长假,来南京浦口赴一场“粽”味十足的“向往的生活”吧!清新的空气和纯朴的民风,端午小长假,浦口将开启一次集传统文化魅力与现代快乐精神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体验之旅。

 
 “粽”情端午 为高考学子祈福活动
 
6月7日上午,“粽情粽意”首届“汤泉杯”寻味嘉年华将在楚韵花香举行,喜憨儿家庭、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学生家庭、汤泉一线建设者……近百人参与的盛会可让游客重温一把“童趣”,收获一片“田园”;6月8日,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在不老村开展“浦口粽动员、粽情过端午”活动,“粽”志成城、“粽”览非遗、“粽”享阅读、“粽”情暖意等环节,过上一个“粽”味十足的端午假期。
  据了解,即日起至6月9日,雨发生态旅游区快乐田园门票开展“买一赠一”活动。此外,端午期间正值高考,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将开展“‘粽’情端午 欢聚老山”为高考学子祈福活动,快来为参加高考的孩子祈福吧!
 
赏国粹、逛展览,可口文化大餐端上桌
 
  粽艾飘香,端午情浓。浦口区文化馆将举办“幸福浦口 快乐每周”走进汤泉街道文化惠民演出以及扬剧《孟母三迁》、《梨园情怀》等戏曲专场文艺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浦口区文化馆还将举办《梨园情怀》中华戏曲艺术传播体验展,届时将实物展示戏曲所用道具、服装等,把传统工艺品精湛的制作技艺近距离地展现在观众眼前。此外,江浦街道将开展文艺汇演进小区活动,桥林街道将举办风雅桥林——传统文化进小区端午节专场戏曲演出,星甸街道也将组织文艺团队进敬老院开展文艺演出慰问活动,丰富的节日文化活动将带给大家非凡的体验。
 
 
粽牵邻里情,让传统民俗浸润人心
 
端午节又怎能少了粽子?折粽叶、装糯米、捆细绳……端午假期,在浦口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擂台赛”即将上演。各街道将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包粽子比赛,让大家亲身体验包粽子的乐趣,感受粽叶飘香的端午节气氛。江浦街道开展“社区邻里情,端午暖人心”主题活动;桥林街道举办“巧手做香囊 快乐齐分享”儿童手工公益课;星甸街道开展儿童手工制作龙舟挂件等活动;永宁街道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话端午,诵离骚”主题诵读活动;汤泉街道“开展育传统美德 扬爱国之心——畅享端午 品味粽香”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专场活动让人度过一个妙趣横生的端午节。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刘雨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