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主场活动举行
2019年05月30日

 5月30日,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时,由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主场活动暨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启动仪式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

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自2017年起,每年5月30日被确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骏说,为组织好此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科技工作者中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活动专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的同学们来江苏演出话剧《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西安交通大学的同学们通过话剧这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共同追忆了60多年前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共同分享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他指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要秉承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主动扛起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瞄准科技战略前沿,释放创业智慧潜能,燃烧创造发明激情;要永葆爱国奋斗的精神品格,把自身价值追求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结合起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要坚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为“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系列话剧来江苏演出剧目之一,活动现场,话剧《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精彩开演。该剧根据交通大学西迁亲历者们的创业故事改编,撷取西安交通大学百廿辉煌校史中最浓墨重彩和感人至深的一段时光。通过以青年教师罗永生为主角的老中青三代交大人扎根西部的故事,生动展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自2016年120周年校庆期间首场公演以来,该剧广受好评,师生及媒体亲切称之为“舞台上的校史课”。先后入选陕西省委宣传部“2016年陕西省大学生优秀文化进校园成果展演”、陕西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等。此外,由吉林大学出品的为继承弘扬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而精心打造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型新视觉多场景原创话剧《黄大年》也将于5月28-30日在无锡演出。
以“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主场活动于5月中旬—7月中旬在全省各地展开,活动将开展7项重点活动:组建江苏省科技志愿者总队,开展“院士专家进百校、进百园”活动;围绕服务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学会服务产业计划;开展“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组织江苏省科协科技人才专题培训;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启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开展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活动。各设区市也将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周洋 通讯员葛思佳 夏文燕 侯飞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